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生活情趣 >

夏天的背影

时间:2014-06-25 15:04来源:301分公司 作者:刘红 点击:
只有在夏天,酷日一览无余,才有机会体会到肆无忌惮、酣畅淋漓的出汗感觉,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滚落下来,浑身的毛孔都是张开的,说不出来的舒畅。

        夏天正在悄然逝去,现在只能看到他逐渐离去的背影---- 
        入夜的风已不知不觉地变得柔和,小区的青草和树木仍然葱笼繁茂,只是这种绿已经是绿到极致乃至黄意渐袭了。就像一个人的壮年,大步流星、虎虎生风,似乎精力无限,实际上根根白发已经在黑暗深处潜滋暗长了。 
        或许是初春出生的人,身体和思想带着与生俱来的带着往年尚未溶化掉的寒气和冰冷,和很多人不一样,一年四季中我竟特别酷爱夏末初秋,尤其是武汉的夏末初秋。 
        只有在夏天,酷日一览无余,才有机会体会到肆无忌惮、酣畅淋漓的出汗感觉,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滚落下来,浑身的毛孔都是张开的,说不出来的舒畅。
        记得读高中时,没有空调也没有电扇,教数学课的老师清矍、瘦削,无论是多少度的高温,白色的衬衣风紧扣永远扣在最上面的那一颗,不怒自威。我坐在教室里,听他讲课,头上的汗满头满脸滚落下来,沟壑纵横,刺痛了眼睛,也不用手去擦一下。以至于他以为我听不懂且胆子太小,上课一动不动连汗都不敢擦的原故。呵呵。我窃窃自喜,他哪儿知道还有人就是喜欢流汗呢? 
        我总怀疑自己的血是冷的,冬天的时候缩手缩脚简直想把自己缩到套子里去,似乎只有在夏末初秋的时候,做事情的意愿会比较强烈,就是接交朋友都愿意和夏末秋初季节出生的人出彩,季节竟能左右一个人的活力。真是怪事!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