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文体活动 >

遵章守法 才能取得胜利

时间:2014-05-14 09:48来源:二分公司 作者:刘金美 点击:
获得此奖项,大家感到意外,可也让参赛驾驶员认识到了做事遵章守纪,按规定去做,取得最终胜利的道理。

    今年4月30日,大通二分公司四名驾驶员参加了新港投公司举办的趣味运动会,“着装比赛”项目。比赛规则要求参赛队员将领带系好、外套穿好,在裁判员认为参赛的队员着装合格后,允许队员出发,队员方能出发。
    可在30日当天比赛中,许多其他参赛队伍的运动员并没遵守这个比赛规则。领带未打好,未经裁判员许可,就开始跑了起来。裁判员多次制止他们不规范的行为,他们仍我行我素,就是不按规定去办,裁判员也无奈,只好由他们去。轮到大通二分公司队员上场了,这四名队员不受其他队的影响,严格按比赛的规定去做,队员接到对面传过来的服装后,都将领带、外套穿戴好,然后再出发。每名队员都按规范的动作去做,遵章守纪,按规定完成了比赛。由于按规定去做,在速度上比不遵守规则的队伍慢上不少,大家认为肯定与奖无缘了。参赛运动员们想到重在参与,也就没有过多考虑。未曾想,事后裁判们一致认为我们大通代表队遵守比赛规则,因此将项目一等奖给了大通公司代表队。
    获得此奖项,大家感到意外,可也让参赛驾驶员认识到了做事遵章守纪,按规定去做,取得最终胜利的道理。
    此奖也让我们联想到了我们大通公司的驾驶员。我们有些驾驶员认为大通公司规矩多,对驾驶员管理得也太严了。与同行一比,大家都有点心里不平衡。其实,通过此项比赛就能使人明白一个道理:日常营运中,如你按规定去办,遵章守法,安全得到保证,乘客不投诉你,你就可以一心一意去赚钱。钱赚到手,最终取得胜利的人不就是你吗?因此我们认为遵章守法,按规矩去做,才是最终取得胜利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