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 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Fifteen和fifty(1140号车戴兵)

时间:2010-03-25 09:26来源:大通一分 作者:戴兵 点击:
  一大早,我“巡逻”至江汉饭店,一老外招手上车,出示一小纸条,目的地是销品茂。

  很快,目的地到了,计价器显示金额14.70元,我想显摆一下刚从儿子那儿学来的英语,指着显示屏,微笑着说:“fifty元,thank you!”正在掏钱的老外面露惊奇,脸上绅士般的笑容也一下子不见了,拖长声音重复我的话:“fifty元?”我心里也不大舒坦:“怎么啦,就允许你们说蹩脚的中文,我就不能讲英语?关于数字的英语我学了好长的时间,还通过了儿子的检查!难道这老外听不懂英语?”我尽量挤出笑容,一边做手势一边用普通话 :“15元,谢谢!”老外的脸上又恢复了笑容 ,递过来15元钱。信了邪,老外听不懂英语听得懂中文,看来,中国越来越强大了!

  回到家,我把 “笑话”讲给 儿子听,儿子笑得前仰后合,要我自己查词典,结果可想而知,我把15说成了50,难怪······

  学好简单的英语很重要,否则容易闹笑话。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