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构建和谐主副班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 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战疫|大通出租车在行动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安全标准化专栏 轮训专刊 电召服务专题 演讲比赛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收获的不仅仅是金钱(2041号车杜光跃)

时间:2010-03-25 15:23来源:大通二分 作者:杜光跃 点击:
  社会服务业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物价服务,一种为行为服务,出租汽车行业则为后一种。

  物价服务只把物品定价拿钱币交换就行了,而后者则广泛得多。比如:在西方发达国家乘坐出租汽车,你服务好坏是与收费成正比的。

  我想说的是,我们出租汽车驾驶员不要认为只将乘客送到目的地按价收费这么简单。在送乘客去目的地的途中,你的微笑,你的行为举止,还有你的车容车貌等等都关系着乘客对这座城市的印象,这不是计价器能衡量出来的。

  我相信,我们广大的出租汽车驾驶员都有一颗文明的心灵,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敞开它呢?你只要敞开文明的心灵,埋下文明的种子,文明之花就定能绽放美丽。

  有一次,我送二位外地乘客去武汉火车站,计费37元。一位乘客递过一百元大票,不等我找钱两位乘客就下车而去。等我找好零钱后才发现他们已走出二、三十米远。这时我赶紧跑过去喊住他们,送上要找的钱。他们才回过神来,连声向我道谢,并坚持只收五十元。

  我想这不是我多赚了13元而已,而是它们对这座城市的出租车驾驶员文明优质服务的一种认可和鼓励。

  所以说,我们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对乘客提供文明优质服务,收获的不仅仅是计价器上的数字,还有其它的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