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2011年专项整治 服务理念大家谈 构建和谐主副班 我为乘客服务优 企业文化学习贯彻《实施办法》 09武汉的士节 周年专题 形象讨论 四城同创 读书心得 安全生产月专题 “两学一做”专题 典型投诉案例分析 2015营运秩序综合整治专题 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专题 演讲比赛 电召服务专题 敬老的士 轮训专刊 安全标准化专栏 《参与大通出租车管理文稿集》发行 “大通车零失物”活动专题 文明创建专栏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专栏 出租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
返回首页

楚天都市报:武汉出台新规化解打的难

时间:2009-10-15 10:07来源:新民网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相关:

  武汉的士司机违规3次将吊销从业资格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李钧 陈军丽)被称为城市流动窗口的出租车,该如何提高服务质量,让市民舒心和安心打的?昨日,武汉市交委召开新闻通气会,《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营运管理实施办法》已经武汉市人民政府第201号令公布,自11月1日起施行。“新办法”将成为保障乘客“舒心打的”的利器。

  通气会上说,近几年来,武汉市客运出租车行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有少数出租车企业不认真履行企业管理职责,少数出租车驾驶员不按规范提供优质服务,甚至出现拒载、绕道等劣质服务却“不怕乘客投诉”,这些情况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关注。

  为此,武汉市制定出租车管理新《办法》,进一步强化经营企业在服务质量方面的责任,明确驾驶员的服务规范,满足市民出行、提高行业整体服务质量。

  三大措施化解“打的难”

  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有记者提出:在武汉,特殊时段、特殊地段“打的难”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下午六七点交接班时、下雨下雪时,以及武昌、汉口火车站,各大汽车站等,等上半小时打不到车的情况非常普遍。新的办法出台后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出租车数量有望增加

  武汉市交委、武汉市客管处负责人答复,特殊时段、特殊地段打的难现象依然存在,这与武汉拥堵的道路通行条件有关系,但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武汉市12137台出租车数量偏少,与上海4.7万辆、北京6万余辆比较起来,远远不够。目前,相关方面也正在为适当时候增加出租车数量做相关调研和努力。

  ●年内初步理顺运价

  武汉出租车3.5元起步价(含单次0.5元燃油附加费)太低,也导致不少司机拒载短途。通气会上说,理顺出租车价格的听证会、相关方案,将在本月内陆续展开,年内将“初步理顺出租车运价”。

  ●3元起步价或将调整

  会上相关负责人认为,“3元就能坐上出租车”,属混淆了公交车和出租车的定位。会上介绍说,出租车价格调整为3元起步价,是武汉市取缔“麻木”时的措施。

  武汉市交委新闻发言人说,事实上,出租车的定位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但显然应与公交车有差别,应该有门槛。但目前的情况是,武汉市部分“两三人在起步价范围内打的”的情况大量存在,算下来,比乘公交车还便宜,这部分本应该乘公交车的乘客占用了出租车资源,同时,也引发了大量的出租车司机短途拒载。这位发言人说,出租车应该是特殊人群在特殊情况下的特殊出行方式,不是所有人坐的。如今的短途自行车出行网络铺开后,出租车理顺价格也是可行的。

  会上认为,新办法的实施,为这些措施的出台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