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司机课堂 >

轮训教材:“四城同创”及礼仪知识

时间:2008-04-10 12:01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1、“四城同创”的总体目标:

  200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2009年争创国家卫生城市;2010年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十一五”期间,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2、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采取的方式:

  采取问卷调查、网络调查、实地考核、整体观察等随机方式确定满意度。

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交通行为的要求:

  车辆行人各行其道;车辆行人无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交通畅通无人为造成的严重阻塞现象;排队上车,依次下车。

4、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窗口”行业规范服务的要求:

  讲职业道德,服务标准和程序公开,服务规范,诚信守法;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5、武汉市的城市精神是什么?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崇尚文明、兼收并蓄。

6、文明礼貌“十字”用语:

  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

7、什么是礼仪?

  礼仪是人们在长期相互交往中形成的、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和仪式,它要求人们自重并尊重他人,其根本目的在于使人们和睦友好地相处。 8、礼仪的原则

  一是敬人的原则;二是自律的原则,就是在交往过程中要克己、慎重、积极主动、自觉自愿、礼貌待人、表里如一,自我对照,自我反省,自我要求,自我检点,自我约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适度的原则,适度得体,掌握分寸;四是真诚的原则,诚心诚意,以诚待人,不逢场作戏,言行不一。

8、个人礼仪包括哪些?

  个人礼仪包括:

  (1)仪表:仪表是指人的容貌,是一个人精神面貌的外观体现。

  (2)言谈:言谈作为一门艺术,也是个人礼仪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3)仪态举止:就是与人交往时谈话姿势、站立姿势、坐立姿和走路的姿势。

10、与人交往时不文雅的行为

  不要在人前“打扫个人卫生”。比如剔牙齿、掏鼻孔、挖耳屎、修指甲、搓泥垢等,这些行为都应该避开他人进行,否则,不仅不雅观,也不尊重他人。

  与人谈话时应保持一定距离,声音不要太大,不要对人口沫四溅。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