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司机课堂 >

诚实待人 可帮你规避投诉

时间:2009-03-23 10:08来源:大通五分 作者:刘金美 点击:

  提起乘客投诉,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感到“烦”,虽然,在减少和避免投诉方面每个出租公司做了大量工作,但仍不尽人意。如我们大通五分公司不仅在每月驾驶员安全文明学习不要发生乘客投诉,找投诉根原因,分析典型投诉案件,而且在司机回公司刷卡时也再三盯嘱,可以讲对预防投诉方面形式多种,但投诉现象每月仍有发生,给企业及仍至整个出租行业带了不良影响,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声誉。

  投诉真是不可避免吗?没有良药可医吗?对此,我们特对分公司在文明服务方面做得好的司机进行了交谈了解,交谈中这些驾驶员师付认为,出租车司机每天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在营运中发生磕磕碰碰的事在所难免,但我们作为出租司机要清楚醒认识到你是服务他人的,乘客是上帝,对于他们不友好的言语,要有“忍”性,遇到问题首先要耐心向乘客解释,真心诚意向乘客表明自已的心意,做到态度诚恳,讲话语气和气,很多矛盾应该是可以化解的。

  如我五分公司5046号出租车承包司机胡师付,他已是60多年的人了,从事出租车驾驶员的工作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但至今无一投诉,他谈到如何规避投诉时谈了自已的经验,他说到,当遇到乘客有投诉你的意识时,你就要学会救场,你马上要改变你的讲话态度,做到唃巴甜一点,向乘客赔礼道谦,让乘客感受到你的真诚,做到礼多不怪,矛盾就可以化解,投诉就不会发生。接着他给我们讲了近期他遇到的事,事情是这样的,今年3月15日下午5时左右,已快是要交班的时间了,胡师付驾车在黄石路时,一小伙子拦车要求到天河机场,如时间提前一个小时,胡师付会非常高兴,是一个长趟子,可时间不允许了,自已即将要交车,如不去,势必乘客要投诉,为此。胡师付首先向乘客赔礼道歉,请求乘客的谅解,同进他向乘客提意自已免费将他送到新华路客运站,因为新华路客运站有直接到天河机场的大巴,并只需15元钱就可以到达,,时间与打的差不多,钱也可少花,听了胡师付的建议,这小伙非常高兴,欣然同意,胡师付想不打表将他送到新华路,但乘客坚持要胡师付打表,他至目的地,计价器显示5元,胡师付不收钱,可乘客坚持要给,并说到你这大岁数了,对人真诚,诚实可信,如不收钱我过意不去,见乘客坚持,胡师付说到,那就给点油钱吧,,于是小伙子硬是塞了胡师付3元汽油钱付才离开。

  是啊,在日常营运中,可能会发生这样或这样的事,但如你做到真诚待人,真心实意对待他人,多为乘客着想,我想任何投诉还是可避免。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