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大通二分公司:积极迎战大雪 确保运营安全

时间:2008-01-23 16:21来源:大通二分公司 作者:胡家美 点击:
  从1月13日开始武汉遭遇了16年来罕见的大雪冰冻天气,持续的大雪使城区主要道路铺上了厚厚的积雪,部分路面结冰,道路通行条件急剧恶化给驾驶员安全行车增添了极大的困难。为了预防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安全事故,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我公司在安全行车上加大了管理力度:

  首先,以短信、电话通知等方式或利用驾驶员回分公司刷卡的机会逐一向每位主、副班驾驶员通报近期省内、市内的天气变化情况,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切勿低速行车急打方向、急刹车、随意变道;告知驾驶员车辆确须长途运营时,一定要征得分公司安管人员的同意,说明行车路线及目的地,并做好出城登记工作。

  其二,分公司全体安全员24小时待命,严格落实对驾驶员的“五项承诺”,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不分市内、外,全天候接待、处理交通事故。至16号以来,我公司安全员未睡过一天的好觉。1月14日我公司2095号车在汉阳龟北路因为道路冰冻导致车轮侧滑致使车辆撞向路边大树。事故发生后,正在武昌处理事故的安全员陈亮将武昌的事故处理完毕后又马不停蹄的驱车前往汉阳的事故现场。对于发生事故的驾驶员,我们除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到公司写事故认识。将典型案例在安全学习时宣讲,提醒其他驾驶员注意安全行车。

  其三,安全学习按时进行,不因天气恶劣改时,越是天气恶劣,越是要到公司来学习。因为天气的原因,本月安全学习到会人数比以往明显减少。平时每月的补课人数一般在20人左右,本月因为天气突变,补课人数上升到40人。虽然情有可原,但为了加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将雪天行车的注意事项和发生的惨痛案例给司机敲响警钟。对本月没参加学习的驾驶员,由每个班组联络员电话通知,必须到公司进行学习补课,一个都不能落。

  其四,加强车辆检查,确保灯光、制动、转向系统和轮胎的有效性。对于车况不好的车辆,我们劝其在恶劣情况下暂停营运。1月17号清晨马路上结着厚厚的油光凌,轮胎不好很容易造成车辆打滑造成事故。我公司2027号车当天从汉阳至北湖走了将近两个多小时,尤其是小街小巷的路面,车辆甚至必须由人推动才能前进。得知这一情况后,安全人员劝说司机将车辆停在公司休息,待下午路面条件稍好再继续经营。我们在车检时发现2132车的轮胎磨损严重,不能适应冰冻路面行驶。公司当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要求其马上更换新胎,并劝其在天气恶劣情况下暂停营运,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其五,做好车辆的防冻工作,及时更换、添加防冻液。这次冰冻天气很多新驾驶员并未经历过,不清楚车辆在寒冷条件下的保养。分公司逐台车询问,是否添加防冻液,并购置了一批为司机免费添加,防止车辆油箱冻裂。

  其六,定时通过短信和QQ群向司机发布天气预报,让他们随时了解天气情况,安排行车时间。我们通过分公司QQ群和短信方式,定时每天早晚向驾驶员发布天气消息,发布温馨小提示,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管理人员为道路清理积雪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