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大通二分:“测评零扣分”先进班组工作记实

时间:2008-10-22 11:01来源:大通二分 作者:胡家美 点击:

  206班在公司这次举办的“百日竞赛”中喜获测评零扣分先进班组。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首先与206班班长张家林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但更加离不开全体班组成员的共同努力。

  206班目前共有驾驶员64人,其中星级车1人、雷锋车2人。206班虽然所属的星级车雷锋车数量不是公司最多的,但在此次活动中全班注重学习和宣传,利用安全学习、班组学习时间向全体主副班驾驶员做动员。学习宣讲竞赛内容,并要求全体驾驶员结合实际对照竞赛内容总结经验教训,克服和改正营运工作中的不良行为。严格按照行业及公司规范经营流程优质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通过动员学习,许多驾驶员提高了认识。

  一、取得好成绩的背后,不仅包含着全体班组成员的心血,也融入了驾驶员家属的心血。

  公司在召开百日竞赛动员会时,班长张家林的妻子正因病住院。病榻上的妻子需要他的照顾,公司动员会又等着他的参加。左右为难之时,张班长的妻子非常理解他的工作,善解人意地执意要张家林到公司参加会议。记得我们去医院探望时,张班长的妻子说过这样的话:“我的病现在好多了,而且有姐姐们在照顾我,公司有什么事情尽管跟他打电话,我一定会支持他的工作。”

  二、重视竞赛活动,赛前精心组织,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取得竞赛好成绩。

  1、比赛前准备工作做得充分。206班在布置此次竞赛活动任务时首先召开工作例会,将百日竞赛内容活动召开专题动员会,充分调动班组成员的积极性开展竞赛工作。多次召开班组长工作例会,认真分析研究本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班组内表现较差、问题较多的驾驶员重点帮教,对重点人员经常提醒。 

  2、赛中吸取其他班组的经验教训,发挥本班的优势。张家林在得知自己班组在“百日竞赛”期间头一个月就有安全事故和投诉发生,明白自己的工作重心将要重点放在零测评班组上。他组织发生了事故和被投诉的驾驶员多次谈心,帮助其分析事故发生和被投诉的原因,教授组员如何避免安全事故或规避投诉。明确告知他们还有最后一线希望,争取夺得零测评先进班组。

  三、班长关心组员,组员支持班长工作

  1、对班组出现的投诉问题,班长主动配合营运部门做工作,帮助驾驶员提高认识。班长亲自到现场调查,实事求是的对驾驶员做工作,使有问题的驾驶员从思想上得到认识。他们用切身的体会说服帮助效果良好。有一次206班中2132鲁砚芳被乘客投诉中途弃客,鲁砚芳是班里的组长,时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此笔投诉将会给班组造成巨大影响。张班长第二天便同他一道来到公司接受处理,并向乘客赔礼道歉。

  2、对于班组成员或者其他班成员遇到困难,张班长二话不说帮助解决问题。

  206班2134胡井刚因病不能开车,因此在测评时长期发现有无证人员经营。得知此情况后,张家林首先跟胡井刚做思想工作,告知无证营运的危害性。其后又将自己的副班介绍给他的车上从事经营,帮助胡井刚解决燃眉之急。

  205班2112周勇的车有一天坏在路上,发动不了。张家林开车经过时发现后,放弃自己营运时间,帮助周勇将车拖到修理厂修理。张家林做这些事时一直是默不作声,还是周勇后来到公司来跟我们提到此事。

  3、利用家访机会,认识每个组员,加深相互了解。

  在百日竞赛活动中,张家林与指导员一同到每个班组成员家走访慰问。一来了解每个组员家的情况,二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方便今后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张班长不仅带去了慰问品,还将自己班中上半年发生安全事故、发生有责投诉、被行业测评不合格的车辆总结归纳,与组员家属聊天,希望家属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多监督、支持他们。

  四、以身作则,向先进靠拢。

  张家林到目前为止还不是星级车、雷锋车,但他时时刻刻要求自己进步。他认为只有自己做好了,班组成员才会服他的管。一有时间他就同其他先进星级车、雷锋车交流班组工作经验与服务技巧。去年他交上了自己的雷锋车申请书,他说:“首先,我要向雷锋车靠拢,然后再申请加入星级车,一步一步来,向老前辈们多学习。”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