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交通安全记心中 减少违法增效益

时间:2023-10-17 09:11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安全科 点击:
  近期,四分公司交通事故频发,多为追尾、踫撞事故,车损金额均在1万元以上,损失较大。据分析事故原因,多为驾驶员在营运中疲劳驾驶、争道抢行、不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开车玩手机等不安全驾驶行为所导致。
 
  特别警示:
 
  案例1、9月19日 16:00左右  某公司车辆在汉阳大道左转至江城大道时,驾驶员为抢黄灯不断鸣笛示意前方车辆加速通过,自己则驾驶车辆抢过黄灯后,又加速超越前方车辆行至斑马线时,因刹车不及撞上了步行过斑马线的行人。目前行人伤情较重,仍在治疗之中。
 
  案例2、9月24日 13:40分左右 我公司自编号419*号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单手开车,拿手机微信聊天。车辆行至汉口空军医院门口班马线,因低头看手机未注意观察,不慎撞上骑自车行的行人,伤者目前正在治疗中。
 
  以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往往几秒钟的疏忽和大意就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给伤者及自身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望广大驾驶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特别提醒各位主、副班驾驶员: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车辆行驶过程中一定不疲劳驾驶、不争道抢行、同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过斑马线、路口时务必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及非机动人。“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分公司将加强对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打电话、微信聊天等不违规驾驶行为的查处力度,凡一经查处,按《营运督查管理办法》予以处罚。
 
  营运车辆如需驶离武汉市城区时,驾驶员一定跟公司报备情况,说明驶离时间、去向及返城时间。坚决杜绝将营运车辆交由无证(未办理从业资格注册)人员驾驶的严重违约行为。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