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安全牢记心中 事故案例剖析

时间:2023-11-07 11:25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安全技术科 点击:
  事故案例1:变道前未注意观察碰撞后方直行车辆
 
  2023年10月24日下午15:40左右,自编号5141车驾驶员驾车行至汉阳国博大道辅路时,变道时与后方车辆碰撞,造成双方车损的事故,经汉阳交通大队认定,我车负事故全责。
 
  事故原因:通过调取车载视频及驾驶员陈述,为避开前方货车,驾驶员在没有观察左侧车道车况、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向左变道,与后方直行车辆发生碰撞,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事故案例2:路口未减速、未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追尾事故
 
  2023年10月26日上午7:40左右,自编号5226车驾驶员驾车行至汉阳动物园附近路段时不慎追尾前车,造成双方车损,经经汉阳交通大队认定,我车负事故全责。
 
  事故分析:经调取车载视屏查看,因前方车辆在斑马线处停车礼让行人,我方车辆遇斑马线未减速、未控制安全距离追尾前车,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小结:车辆行驶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经过人行横道前习惯性提前减速,注意观察路况、确保安全后通过。
 
  2、与前车保持行车距离、避免追尾。
 
  3、不随意变道、转弯、调头行驶。
 
  4、不在开车过程中做玩手机等分散注意力的事情。
 
  5、上下乘客时打灯示意,靠近路沿停车,避免开门伤人。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