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事故案例 >

五分公司事故分析

时间:2023-12-25 15:58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安全技术科 点击:
  一、事故案例1:路口碰撞非机动车事故
 
  2023年11月10日上午8点左右,自编号5246车驾驶员驾车行至古田二路高架桥下路段交通路口时,不慎与非机动车碰撞,造成对方车辆侧翻,车上人员受伤,双方车辆被扣。经硚口大队认定,我方负事故次责。
 
  事故原因:通过调取车载视频,对方车辆闯红灯通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我方车在路口未注意安全行驶与其碰撞,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事故案例2:路口未减速、未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追尾事故
 
  2023年11月11日下午3点左右,自编号5086车驾驶员驾车行至汉阳知音大道时,不慎与前车碰撞,造成双方车损,经汉阳交通大队认定,我方负事故主责。    
 
  事故分析:经调取车载视屏查看,因前方车辆转弯后急停,我方车避让不及与前车碰撞,我方车辆通过过交通路口时未减速、未控制安全距离追尾前车,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小结  交通路口是事故高发的地段,通过交通路口应注意以下行车安全事项:
 
  1、车到路口要起步时,养成习惯左、中、右看一眼,防备他人闯红灯,避免发生事故。  
 
  2、看到左右车都减速时,也马上减速,可能有非机动车或行人过马路。
 
  3、遇到路口绿灯闪烁时,耐心等待,宁停一分钟,不抢一秒钟,避免发生事故。
 
  4、路口车祸,基本上是由没有注意观察、没有减速行驶造成的。要避免这类似事故,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原则。
 
  当开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除了要严格依照灯号指示通行外,还要注意减慢车速,认真观察非通行方向是否有违章通行的车辆,确认安全后再迅速通过。如果绿灯闪烁,我们还没有通过路口停车线的话,就不要继续加速抢灯了,而应该先轻点刹车减速,再停车等待通行。
 
  遇到没有交通灯的路口时,必须提前减速,仔细而迅速地观察各个方向的车辆通行状况,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