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用真情来改变

时间:2014-04-28 16:36来源:302分公司 作者:邹骏 点击:
出租车作为一个服务行业的标志,我认为首先我们应该树立一个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凡事先从自我做起。

       一直以来只要谈到出租车司机的职业道德,相信在众多乘客眼里都是粗俗、素质低下的。违章超车,宰客,闯红灯……都已成为出租车司机的“家常便饭”。作为一名从事十多年出租车司机的我在工作中体会到更多的是辛酸,也有欣慰。
      出租车作为一个服务行业的标志,我认为首先我们应该树立一个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凡事先从自我做起。记得有一次我驱车穿行在车流密集的武昌徐东大街上,行至新世界徐东店门前的大马路时,一老太太孤立在斑马线中间,身前、身后大车小车川流不息,老人进退两难。
       我的车跟进时,主动踩了刹车,老人轻易抢过。但她还是不忘回头,大方地伸出了一个大拇指。我顺势举起右手挥动了几下,示意老人家快过马路,一伸一举间,我今天一天心情都很好。当然老太太心情怎样,我很难料想,因为今天接下的路肯定还有斑马线在等她抢行。
      一路上,我仔细想一下,反倒发现自己受之有愧。大拇指一般是伸向竞技场上优胜者,行业拔尖者,而我只是做了自己作为司机该做的,且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举措。平日路上赶超时有发生,不知为难过多少老人与小孩。在此我呼吁同行们不要因为怕耽误了一分钟,而忽视了一些做人的小细节。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