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生活情趣 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生活情趣 >

茶(1217号车 黄勇俊)

时间:2014-06-30 09:51来源:一分公司 作者:黄勇俊 点击:
由于客人的约定等待下一个行程,因此我得以有了一两个小时的空闲。正巧,旁边的茶馆让我这个平时不喝茶、品茶之人好奇的走进并有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感受。

        如往常一样,时间表已早早的被客人的行程安排的满满的。我如期一大早接客人去到目的地,但由于客人的约定等待下一个行程,因此我得以有了一两个小时的空闲。正巧,旁边的茶馆让我这个平时不喝茶、品茶之人好奇的走进并有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感受。
        茶室里有人正在讲解着茶的寓意,正是这一两小时的空闲,为了打发时间,使我耐心听了下去。
        原来茶里的故事是如此丰富:茶叶源于中国,我们中华民族是世界喝茶最早的民族,喝茶的人跨越了各个阶层地域。上者细品佳茗,下者抱着玻璃杯茶杯牛饮。茶早已成为居家的必备之物。茶叶的历史在中国分为三个时期:唐代的煎茶是古典主义,宋代的点茶是浪漫主义,而明朝的淹茶则是写实的自然主义……。
        啜饮杯中香茗,耳听茶的历史,在浮躁的天气里,身、心都慢慢静了下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