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第二辑 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二辑 >

牢记服务宗旨 永葆党员本色(5018号车皮永冬)

时间:2007-09-19 22: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
   皮永冬同志是大通五分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中共党员。从1995年开出租车以来,他心揣一团火,热诚为乘客服务,无怨无悔,乐于奉献,在服务中注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从小事做起,树立乘客服务无小事的思想,持之以恒的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了“零”投诉、“零”事故、“零”失物,创造了令人信服的工作业绩。连续6年被市客管处等单位授予“文明单车”、“新风车”、“文明标兵”等称号;2000年3月被全国出租协会授予“全国文明驾驶员称号”,2002年10月在武汉市交委、武汉晚报等部门组织的武汉市首届最佳公交线路、最佳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中,被授予“最佳服务明星”称号,荣幸成为武汉市出租行业10名最佳服务明星之一。2003年7月被市交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4年11月作为“武汉市十佳既东风雪铁龙中法文化交流大使之一赴法国考察学习”;2004年荣获市企业“双比双争”竞赛“十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他的事迹曾在《中国建设报的士周刊》、《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交通杂志》、《武汉电台》等多家报刊及新闻媒体上进行了报到。

  皮永冬同志心中有乘客,服务无止境。他在营运中用自己那颗善良的心温暖着乘客:为残疾人献爱心实行半费服务;免费送绝症病人到码头乘船,让病人感受到人间的真情;为抢救病人、事故受伤者不收分文车费;为帮助外地女青年免受无赖的纠缠挺身而出护送其到火车站。他对需要帮助的人,总是热情相待,将自己的真诚服务播洒在每位乘客之中,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实现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做好事,既耽误时间,又未赚到钱。有的同行讥笑他“傻”,说他做好事是忙前忙后忙碌了半天,又吃亏钱也未赚到,但皮师傅对他们说到,“你们总讲现在的人只图钱,不讲什么雷锋精神,有钱就雷锋,无钱免谈。但你们也该反省一下自己,如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每个人都象雷锋那样无私奉献,我们社会风气不是更好吗?

  去年7月下旬的一天下午,天气非常炎热,皮永冬在武昌华中科技大学带了一名初二女孩到石牌岭补课,到达目的地时,这女孩子才发现忘了带钱,于是掏出手机声音带着哭腔说“妈妈,我忘了带钱,你赶快送钱来”。听了这女孩子的电话,皮师傅立即安慰她道:算了,你下次再给吧,赶紧去上课,不要耽误了时间,说完后就开车离开。这女孩回家后将此事告诉妈妈,但她却忘了车号,但只记得是黄色的士。女孩的妈妈听了也非常感动,当晚打电话客管处,又通过客管处找到大通公司,但苦于不知道车号,仍无果。一连三天,这对母女在关山附近找了几次,都无功而返,后来这女孩子突然想到这“黄的”顶灯好象有全国“标兵”字样,于是立即又打电话大通公司,终于找到了皮永冬。并亲自到皮永冬所在大通五分公司送还车费,当面致谢。《楚天都市报》去年7月28日予以了报道,被乘客传为佳话。

  皮永冬同志在从事出租驾驶过程中,做到行一路车,传播一路文明,做一路好事,为乘客服务实实在在,贴贴切切,真正做到心中有乘客、服务无止境,对乘客既有爱心又有正义感,责任心强,特别是能够针对不同对象乘客提供不同服务。 去年2月20日夜晚11时左右,天下着雨,刮着风,皮永冬驾车行驶至汉阳桥头中间,发现一个约10岁左右的男孩打着伞,站在马路旁边,这么晚一个小孩在这里,一定需要帮助,于是他赶紧将车停下,关切询问小孩到什么地方去,在他耐心询问下,这小孩终于开口说到亲戚家去。皮永冬就请小孩上车,免费送小孩,由于小孩不知亲戚家在什么地方,他只好驾车按小孩说的地方在亚贸附近转来转去,当转到机电研究所时,小孩非常兴奋告诉皮永冬:就在这里。皮永冬将小孩送上楼,亲自交给他的亲戚后,亲属非常感谢,说:这小孩在玩耍时不慎将头摔伤,留下后遗症,影响了大脑思维。要不是遇到皮师傅,后果真不敢想象,并一再表示感谢。

  2004年11月份,皮永冬同志当选为武汉市出租车行业“十佳”出租车驾驶员既中法文化交流大使。为验证他的服务,武汉晨报的记者两试皮永冬(摘自《武汉晨报》的报导):

  2004年11月15日上午10时,记者提着行李箱,在金家墩长途客运站拨通了皮永东的电话:“我是从济南过来的乘客,第一次来武汉。你能不能现在过来,接我到中亚大酒店?”

  “谢谢你照顾我的生意。不过我现在在武昌宏基客运站附近的一 个小巷子里,堵车很厉害。过来要一会儿时间,可能要耽误你的时间,你稍等一下好吗?他在电话里热情的用普通话说。    从金家墩到中亚大酒店全程不到10元,而从宏基客运站“打的”到汉口火车站至少要30元以上,皮永冬会赶大老远过来吗?记者心里不由打鼓。

  几分钟后,皮永冬打来电话:“女士,你稍等一下,我刚送完乘客,20分钟内到金家墩客运站来接你,我穿着蓝色的工作装。”20分钟后,记者果然看到皮永东开着黄色的“雷锋车”来了。

  “实在不好意思,武昌离这这儿比较远,耽搁了您的时间。刚才打不通您的电话,我急着想找客运站的广播找您呢。”他边道歉,边提着记者的皮箱放进行李箱。

  “你这么大老远空车赶过来,你不觉得吃亏吗?”记者问。

  “做人最要紧的是讲诚信,你从济南过来打我的电话要坐我的车,是信任我,我很高兴。”皮永冬说。

  到中亚大酒店后,记者故意将一个小皮包落在副驾驶位置上。拉开车门后,就听见他在后面喊:“你的包包掉了”,边递给记者边叮嘱:“出门在外要格外留意,小心丢了东西。”

  皮永冬同志就是这样,用自己的真诚服务,多次赢得乘客的赞誉。他驾驶着5018号出租车,10年如一日,时刻为乘客着想,真心、诚心、热心、耐心为南来北往乘客服务,构造一个司机与乘客的和谐环境,用自己的模范行动铸就了一个共产党员,武汉“的哥”的良好形象。用创一流工作业绩,永葆了共产党的本色。

                                

 五分公司    刘金美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