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第二辑 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二辑 >

心底无私乐于奉献(1185号车王天荡)

时间:2007-09-20 10:49来源:一分公司 作者:吴玲 点击:
   一身朴素的装扮,一脸憨厚的笑容,这就是一分公司1185号《雷锋车》司机、省级文明标兵-------王天荡。在从事出租车营运的五年时间里,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朴实动人的助人故事,聆听这些故事,触摸到的是一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王天荡,他的为人和他的名字一样,有一种无私浩荡之气。

  2002年,大通公司刚刚成立的时候,在一期《大通的士报》上就刊发了一条“寻找活雷锋”的消息。该年春节,一对老夫妇把包遗忘在出租车上了,包里有现金、证件,还有家门的钥匙,两个老人一时连家都进不去,大过年的又身无分文,在别人的帮助下,老人试着打电话到客管处,看能不能碰到好心的司机。客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刚才有位司机打来电话,说捡到老人的包,请老人留下地址。半个小时候后,这名出租车司机把老人的包送了过来,老人很激动,掏钱酬谢司机也不要,激动了半天也没记下司机的名字。这就是王天荡,他听说老人在家门口,他放弃了跟家人团聚的时机,专程把包送过来。

  去年十一月的一个星期五的下午三点多钟,王师傅来到公司上交了一个黑色男式公文包,包很一般,旧旧的,但很饱满。说是昨晚在车后座拾到的,只记得乘客刚在江夏流芳下的车,返回时寻找未果。

  包内有一张200元的存折,一张16万元的支付材料款说明,37.22万元的欠款条,12.9957万元的收条,以及各种各样的材料、文件若干。根据包内的通讯录以及包内的各式各样的收条欠条来寻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联系上了失主舒治久。原来这位先生是江夏区一个村委会的主任,包内的物品对他来说相当重要,他急得不知怎么才好,准备登报查找,一听到大通公司这么快帮他找到公文包时,先生特别地感动和惊讶。在他来公司领取失物时,一再要求酬谢司机,很真诚。王师傅婉言谢绝,只说这是我们大通黄的做的还不够好,没有及时提醒乘客下车带好自己的物品,我们的工作还要改进。舒治久感动得千言万语汇成一名话:“今后只坐大通黄的”。

  今年8月12日,王师傅在发展大道行驶时,发现有200多米长路面上有很多机油,王师傅马上想到这可能会给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于是打电话到长江日报反映,很快路面得到了及时清理。

  王师傅热情为乘客服务,特别是外地乘客,他开车时不忘热情介绍武汉的情况,从人文街道到风景名胜,从饮食文化到购物指路,每次送外地乘客到火车站或是飞机场,下车时都反复提醒乘客检查是否遗忘行李,并在车上仔细检查,祝他们一路顺风。他常说:“外地人到武汉我们要给他们留下好印象,如果遗忘了物品找起来很麻烦。”去年冬天,王师傅看到一个女孩在汉口火车站广场上俳徊,就主动上前询问,女孩子说她是潜江人,从广州回来,钱被偷了,王师傅二话没说,开车把她送到附近的派出所寻求帮助。

  王天荡在日常的出租车营运服务时间里,严格遵守出租行业和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热情为每一位乘客服好务,积极宣传武汉。王师傅不仅真心诚意做好服务工作,而切还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公司组织的免费接送高考特殊考生、社会福利院老人游东湖等社会公益活动,王师傅从没落下,而且总是比别人做的更好,收获更多,而他的爱人下岗在家,还有读书的孩子,家境困难的王师傅却很少计较自己的得失。公司推行《雷锋车》时,王师傅积极报名加入。而且象雷锋那样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他始终保持《雷锋车》的荣誉,连续几年被分公司推荐为服务标兵。几年来,王师傅的标兵顶灯从市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标兵,到省级出租车标兵,再到市出租车行业的四星级出租车,其标兵车顶灯是一换再换。这些都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的。

  透过一件件小事、一串串动人的事迹,我们由衷地感受到:王天荡,是个好人!也正是有了象王天荡这样的好人,我们的家园才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才更加温暖!我们大通的品牌形象也才更加光彩夺目!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