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第二辑 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二辑 >

勇“的哥”挺身夺刀 两保安生擒劫匪(张可勤)

时间:2007-11-21 20:44来源:媒体报道 作者:媒体报道 点击:

  深更半夜,貌似斯文的乘客突然“变脸”,危难关头,的哥奋起反抗,赤手夺刀。这一幕,发生在武昌武珞路上。

  2004年5月29日凌晨2时许,一名长相斯文的男青年在汉口武胜路上了的哥张可勤的车,要去傅家坡长途汽车站。一路上,张师傅有意搭话,该男子却一言不发。透过反光镜,张师傅看到该男子一直紧张得微微抖动。

  到了傅家坡长途汽车站,该男子又要他往前开。张可勤将车开到京汉大厦门前停下,正要打开车内照明灯,该男子突然抽出一把尖刀,抵住他的咽喉,恶狠狠地说:“我要你死!”

  张师傅把头一偏,尖刀把他的颈部划出一道口子,顿时血流如注。男青年又一刀砍来,他忍痛转过身,两手同时去夺尖刀,搏斗中其右手两个指头被割伤;但他用左手夺过男青年的刀,把他逼得不能动弹。

  “抢劫了!”听到喊声,京汉大厦两保安闻讯赶来,将打开车门正要逃跑的劫匪摁在地上。中南路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带走劫匪。

  张可勤的右手在搏斗中被刀刃刺破,颈部也是伤痕累累。事后手指缝了5针。

  5月30、31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楚天交通体育台等社会宣传媒体对张可勤的壮举进行了的褒扬。

  5月30日下午,受武汉市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关春的委托,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会长王巧星,杨德玉秘书长,杨安清主任看望并慰问了在家养伤的张可勤。王副会长说,张可勤的壮举,彰显了见义勇为的精神,理应大力弘扬。

  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大通公司共送去慰问金1500元。

  事后,中石化湖北分公司得知“勇的哥”的壮举后,为弘扬正气,向张可勤赠送500元加油IC卡。

  原载于2004年5月30、31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楚天交通体育台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