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第二辑 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二辑 >

平凡岗位勤耕耘的李林

时间:2007-09-20 14:0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营运督导部 点击:
  “叮铃铃……”,当大通公司65656567的投诉咨询电话响起时,电话里马上传来“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一声亲切的话语马上在耳边响起。令打电话的乘客倍感亲切,而接电话的大部分就是李林同志。在受理乘客的投诉及失物查询的近三年工作时间里,由于李林同志对工作的执着追求,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积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改进工作方法,较圆满地完成了本职内的各项工作。没有因自己的工作失误给乘客造成损失,没有因自己的过错而影响公司的形象和声誉。她出色的工作表现,过硬的业务工作技能多次赢得公司领导和职工的好评。在连续两年的公司员工考核评议中,被公司员工一致推选为公司的优秀管理人员。在她的身上,体现了受理乘客投诉工作的细心、耐心和真心。

  公司成立之日,为打造大通品牌,树立出租车司机的良好形象,公司面向社会公布了大通公司的投诉咨询电话。这是大通公司在武汉出租车行业开创的先河。投诉咨询电话公布之初,65656567的电话号码象电波一样迅速在乘客中传播。投诉的、咨询的、查找遗失物品的电话每天都有。当时,公司还没有建立出租车的信息管理系统,只有出租车的车牌号以及对应的自编车号,各股东单位的车辆合同、指标等也只是汇集在一起,查找起来非常麻烦。而对于那些查找遗失物品的电话,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快捷的查找出出租车所在的分公司,迅速转给分公司与司机联系,对找到遗失的物品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心细的李林同志便自己想办法,动脑筋解决这个问题。刚开始,她用电子表格将车辆信息、司机信息输入电脑,暂时解决了一些问题。但在实际运用中,发现运用电子表格虽然有它的好处,但也做了大量的重复劳动。为进一步解决这个问题,于是,不是学电脑专业的她,自己花钱买来了有关建立数据库的书籍,一方面自学电脑知识,另一方面看不懂、搞不清楚的就向懂行的同仁请教,虚心向其他同志学习,经过自己反复的实践,在较短的时间里,建立了公司出租车的查寻系统,将1228台车辆指标、合同,代班司机、乘客投诉、失物查询输入电脑,既能运用数据库快捷查询有关车辆的信息,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一次,有位乘客下车一时匆忙,将刚买的价值不菲的手机遗失在车辆的后排座位上,乘客又没有要车票,只是凭印象记得车牌号的前后三位数字,乘客抱着不大的希望打来了查找电话。李林同志马上按照乘客提供的几个数字,在电脑中查找类似的车号,并迅速的通知分公司找到司机,从而避免了乘客手机的丢失。

  受理乘客的投诉、失物查询电话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既要有责任心,又要有耐心。因为,在乘客的来电中,各种各样的乘客都有,面对形形色色的乘客,李林同志总是认真的听取乘客的讲述,仔细地记录下每一个环节,然后迅速的转给分公司进行调查处理。在处理乘客的失物查询上,她经常换位思考,急乘客所急,尽量在第一时间里与分公司或司机联系,为找到失物争取时间。在处理乘客的投诉上,她能站在公正的立场上,既要维护乘客的合法权利,也要保障司机的利益不受到损害。为了做到心中有数,她首先学习公司的营运管理规定、交通法规以及计价器的计费方法,将行驶不同公里的计费标准测算出来,用表格的形式张贴在记录本上,当乘客因收费问题投诉时,对照表格进行核实,如出租车租价调整后,原来坐“麻木”的乘客转向坐的士,而且短距离的较多,乘客因对出租车的计费办法不清楚,常常为因等候时间、最后一跳而多付车费向公司投诉,在这种情况下,李林同志不是简单的记录下来了事,而是尽量问清楚行驶的公里和等候的时间,属于乘客对分段收费不清楚造成误会,就给乘客解释,消除误会;其次,自己买来武汉市城区交通图,并借助网络数字地图,对乘客的投诉进行甄别,查明司机是否违规。如乘客投诉司机绕道不调头,就问清楚是否因交规不允许调头还是司机有意为之。对于那些损害乘客利益,破坏大通声誉,决不姑息迁就,而是通知分公司严肃处理。

  在受里乘客的投诉电话中,李林同志有时也会接到司机受委屈的电话:昨天乘客在车上吃早餐,因刹车急,早点撒到乘客身上而被投诉;今天一孕妇蛮不讲理,到目的地不付车费,指责司机后摔门而去,司机情绪很激动,认为公司管的严没错,但遇到不讲理的乘客,司机却无处投诉。面对这些,李林同志总是耐心的做司机的工作,安慰司机不要情绪激动,要以平常的心态对待乘客的不公,特别要注意行车安全。经过她的劝说后,司机的心态平和了,马上又投入到营运中。

  李林同志在工作中不仅认真负责,而且还热心帮助他人,事事抢着干。在公司成立之初,一切工作还未安排就绪,部门人员少,服务电话对外公布之后,白天夜里电话不停,为了关照其他同志,她经常主动要求值夜班,特别是逢年过节,她多次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将接电话的工作承揽下来。在近三年的时间里,李林同志能虚心学习,不懂就问,能够快的熟悉和掌握出租车的信息管理系统。在做好乘客的投诉、失物查询等工作的同时,还认真做好出租车辆的各项基础台帐工作,为领导经营决策及时提供出租车的各中信息资料。由于李林同志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并能够根据工作的需要,创造性的工作,圆满地各项工作任务。因而受到公司员工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