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打车软件公司负责人被约谈

时间:2015-02-04 13:51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昨日从市交委获悉,连日来,市交委会同市交管局、各区交通局对汽车租赁公司经营行为和出租车市场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并约谈“滴滴”、“快滴”公司负责人,要求两家平台公司依法依规,拒绝为私车接单载客提供便利

       长江日报讯:“专车”服务自去年9月登陆武汉市场以来,在争议声中生意异常火爆,不仅引起私家车主的羡慕,也让汽车租赁公司“垂涎欲滴”。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连日来,市交委会同市交管局、各区交通局对汽车租赁公司经营行为和出租车市场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并约谈“滴滴”、“快滴”公司负责人,要求两家平台公司依法依规,拒绝为私车接单载客提供便利。
       前日上午,武昌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交管局在中南路执法时发现,牌号为鄂AY05X9的雪铁龙轿车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车司机展开调查。据该车司机交代,车辆为湖北永信汽车俱乐部所有,并未办理《道路运输证》,而他本人则是第三方劳务公司派遣的驾驶人员,只是想利用打车软件赚点“外快”。执法人员当场将该车暂扣,并依法作出罚款3000元的处罚。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又查处了湖北永信汽车俱乐部的车辆鄂AY76X7。
       据市交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以来,联合整治专班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04台,查处汽车租赁经营者使用无《道路运输证》车辆非法从事汽车租赁经营活动、以提供驾驶员服务方式从事或变相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7起,共涉及大方租车、武汉鑫奥克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湖北永信汽车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法兴华宝汽车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等4家汽车租赁公司。运管部门已约谈了这4家公司的负责人,要求其依规开展经营活动。
       据介绍,非法营运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为最大限度降低上路成本,司机经常私下购买未经过合格检验的二手车,甚至是报废车,这些车辆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此外,司机素质也参差不齐,甚至发生车辆行驶半路后以言语、器械威胁乘客,恶意加价的行为。
       该负责人介绍,在打击非法营运的同时,市交委约谈“滴滴”、“快滴”公司负责人,要求他们加强管理,拒绝私家车接入“专车”平台,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全市客运出租汽车运营管理体制的意见》,探索发展约租、驻点等多层次营运服务方式,推广新能源等节能环保汽车,满足市民乘客不同层次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