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的士拒载上“不良驾驶员榜”

时间:2015-08-03 15:52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当天下午5点多,正是晚高峰,居寨开着的士,生意极好,刚下了客,就有人争着抢着上来。本来,只要按规矩跑,钱赚到手,啥事也都没有,可看到路边拦车的人这么多,而的士一车难求,他不禁萌生错念

  昨天,回忆起三个多月前发生的一幕,的哥居寨(化名)仍然懊悔不已。
  当天下午5点多,正是晚高峰,居寨开着的士,生意极好,刚下了客,就有人争着抢着上来。本来,只要按规矩跑,钱赚到手,啥事也都没有,可看到路边拦车的人这么多,而的士一车难求,他不禁萌生错念。
  此时,他的车里已经坐了两个人,但他没有放下空车灯,开到光谷资本大厦门口时,见路边有人招车,他靠过去问:“到哪儿?”那人说:“去不去南湖?”他听了摇摇头,把车开走。
  这一幕,被正在附近暗访的督查组看到了,居寨的车号被记下,因涉嫌拒载,被转交到市交委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调查。
  接受调查时,居寨做了如下笔录:车上两人是我开到地铁站附近碰到的熟人,他们去新竹路,光谷资本大厦门口堵车,开不快,我就顺便问了问路边拦车的人到哪里,乘客说到南湖,因为方向不同,我摇摇头开走了。
  经调查,居寨拒载乘客的行为属实,受到了严厉处罚,名字也列进了“黑名单”,留下案底。
  在这份武汉出租车行业的“黑名单”上,武汉晚报记者看到已记录了一百多个名字,一类是违反了“家规”,一类是违反了法规。市客管处人士介绍,这份“黑名单”的学名应该叫“出租车驾驶员不良诚信记录”,违反了出租车企业的规章制度,即“家规”,被企业除名的,违反了行业法规,被吊销从业资格的,都会“上榜”。具体行为包括:各种劣质服务、毒驾、非法营运等。
  “黑名单”上的名字还有“洗白”的机会吗?市客管处人士说,违反了法规、失去了从业资格的,就终身开不了的士了;违反了“家规”、还持有从业资格证的,想继续开的士也不太容易,因为“黑名单”是各个公司用人的一份参考,你有了案底,公司不一定会录你。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