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摒弃你的陋习(401班组指导员杨华)

时间:2008-06-10 12:23来源:大通四分 作者:杨华 点击:
  因常在网上浏览对武汉出租车的评价;那里批评,贬低甚至咒骂之声不绝于耳。我汗颜。

  批评之一:语言不文明。司机们粗俗不堪。很少能说“你好”、“谢谢”的。倒是很多口中汉骂不断,脏话连篇。更有甚者还辱骂乘客。

  批评之二:行为不文明。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向车窗外吐痰,决不顾忌这口痰是吐到其它车上还是行人身上。还有的就在路边小便。

  批评之三:拒载成风。只要觉得划不来就不拉,就拒载。拼客拉客,随口发价也屡见不鲜。他们做生意不厚道。

  众口一辞,说得最多的就是:武汉出租车司机素质差。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这些极恶劣的经营行为在今年的春运雪灾之际被少数人表演到了极致。

  我们可以想一想,这样的窗口行业会给武汉的文明创建带来什么样的恶果!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看到市民中的许多不文明现象:清晨,连成串的公汽长龙中,突然会飞出半盒热干面,光洁的路面上顿时油汤四溅;行人在马路上果皮纸屑随手乱扔,随地吐痰;展示城市之美的花展尚未结束,花盆却被人搬走而所剩无几;路人,邻里稍有嫌隙便动手相向,大打出手……。这些现象连我们自己都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武汉人真的素质差呀!?比较起北京、上海来差距的确是太大了。

  所以,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还真是有点任重而道远啦!

  城市文明其实就是一个地方的社会文明。他的文明程度不仅仅只是表现于某一人,某一事。它是这个地域上方方面面的综合表现。归根结蒂就是人群中每一个人素质综合的总体表现;而每一个个体的表现,必将对总体产生影响。这就是所谓的一粒老鼠屎会坏了一锅粥。

  我们在武汉生活了数十年了,武汉经济发展的突飞猛进我们历历在目。但作为武汉市民的一些陋习却也顽固的被遗留下来,为世人所不齿。我们的出租车司机们在窗口行业的服务中依然保留这些陋习,又怎能不被外地乘客所诟病呢?!

  现在,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验收迫在眉睫,难道我们还不该痛改这些陋习吗!我们出租车经营者首先是武汉市市民,更是武汉市美好行象的光荣代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将关系着武汉的荣辱,我们的责任重大呀!

  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严格按照武汉市市民“十不”行违规范来约束自己。我们出租车驾驶员首先在服务中做到,彻底摒弃自身陋习,同时执行营运规范,做一个文明市民和文明驾驶员。使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们刮目相看,为武汉市的文明创建争一分!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