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保持良好的心态(401班组指导员杨华)

时间:2008-06-10 12:52来源:大通四分 作者:杨华 点击:
  良好的心态可以使我们在营运中保持一种正常状态,是文明规范营运的心理基础。是我们摒弃陋习从而微笑服务的必要条件。它是以自信心和自尊心来支撑的。

  在这次震灾捐赠中,我们的出租车司机们是慷慨解囊,积极捐助。表现出极高的爱国热情和极强的民族精神。平时,我们也时有耳闻出租司机们的一些良好表现;如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等善举。可以从总体上说,出租车司机们这一大群体是良好的,是合格的。可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群体素质还有待于提高,规范的营运行为还必须加强。

  首先,必须具备自信心。如上所述,我们这个群体是良好的。在社会中,我们这个行业的地位也是较高的。它是城市公共交通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就是一个窗口行业,就是武汉市的脸面。在武汉创建文明城市的评价中,就占有举足轻重的一分。作为服务业,它的社会地位也是不容小觑的。在巴黎,我们就亲眼看见出租车司机犹如绅士一般的营运服务;他们受到乘客极大的尊重,而绝不仅仅是一个车夫。所以,我们应该自信,因为我们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其次,必须具有自尊心。这里特别要正确理解“自尊”。由于行业性质特点,我们在服务过程中是一种“奉迎”的姿态,是以使对方“满意”为结果的行为。甚至是以“抱小面”“委曲求全”来完成服务。这个时候我们这样做了绝不是低人一等,而恰恰相反,是我们的一种高姿态,高水平。是一种首先尊重了别人而后获得自身尊重的高境界。

  尤其要摒弃妄为的“自尊”;即总觉得乘客看不起自己,“掐”着自己搞,得理就不让人。甚至为了保“自尊”而动口又动手。

  也有一些人妄自尊大。自以为奇货可居,开口发价。你求我,我就开高价,甚至满天要价。你是外乡人,我就欺负你,讹你的钱。四种劣质服务的丑态在春运之时,雪灾之中就被这样一些人表演到了极致,并引起了强烈的公愤。实际上,就是这些出租司机卖掉了自己的人格,失去了自尊。为世人所不齿!同时,也损害了这个群体的形象和全体出租车驾驶员的自尊!

  当然,良好的心态决定于个人的自身素养。那么,我们的出租车驾驶员们是否可以冷静下来想一想;为了树立出租车行业的良好形象和地位,从长远看,我们到底应该怎样来加强自信心和自尊心,来提高我们的自身素养?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