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浅谈出租车交接班与乘客需要(财务部成正茂)

时间:2008-06-10 13:34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成正茂 点击:
  上下班高峰时段武汉街头到处可见市民翘首以盼出租车,望眼欲穿而不得的街头景观。“打的难”日常生活出行难问题始终是民间的焦点话题,造成以上问题原因的大致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客流需求大,行车效率低。

  司机们反映,现在交通堵塞情况严重,尤其是武昌火车站、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等地段。

  二、天然气站数量少,气源不足,导致出租车排长队加气。

  出租车司机们反映每天加气高峰,加气仍需要排长队30分钟左右,甚至1--2个小时,加气高峰打的需求比较大。

  三、由于出租车与公交车运行价格差较小,因而不少人喜欢乘坐出租汽车。

  四、有一部分司机仍然在下班高峰期交班,司机在下班高峰期交班,间接加剧了武汉打的难。

  政府部门应当规范的哥交接班时间,避免出租车在上下班高峰期交班,很多市民都有这样的经历明明看到空的士了,但是车上摆放着停运牌或是司机告诉你他要交班不能载客,如果政府部门规范的哥交接班的时间,规定上下班高峰期不能交班,正在营运的出租车就会增加,市民更容易截到的士。

  严禁出租车上下班高峰交接班的规定可循序渐进,先宣传提倡一段时间,再而改为禁令,强制执行,明确时间段,如出租车在7:00—8:30和17:00—19:30这两个时间段交接班,驾驶员凡在这两个时间段交接班一律视为拒载,其中一次拒载对驾驶员处罚多少钱,停业整顿多少天,一年内发生几次这样拒载,吊销出租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的规定等。

  几年前,出租车行业中推行“错时交接班”制度,倡导出租车不要在上下班高峰段交接班,但效果不是很理想,仍有不少车辆未实行错时交接班。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一些出租车以“交接班”为由拒载现象时有发生,市民反映很强烈。我觉得一律靠提倡及宣传是不行的,没有一个强制性的禁令,没有一定的惩罚条例是没有约束力的。市运管部门可以规定,如果在“禁止交接班时间内”交接班,被乘客投诉或运管部门查到,将一律视为拒载,另外在营运时以任何形式或理由“择客”的,也将视为拒载。经查实后都将从严从重处罚。其中一次拒载,对驾驶员处以罚款外,并进学习班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一年内发生几次拒载,吊销出租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两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延期半年审验,此外,出租车公司如果因措施不力,导致未落实“错时交接班”制度的,将受到运管部门的问责和通报。客管处必须出台强有力的相关制度及措施,强大管理力度,彻底改善这一现象。客管处也可向其它城市多多学习一些好的经验,扬长避短。

  推行错时交接班对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营运、生活肯定有点影响,这是一个习惯改变的过程,但出租车营运是服务行业,尽可能为老百姓提供满意的服务是最根本要求,因此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理解。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