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 管理培训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交流 >

从点滴做起 为创建尽心(修理厂肖岚)

时间:2008-06-10 13:40来源:大通修理厂 作者:肖岚 点击:
  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关乎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市民的出行。出租车司机作为一个特殊的从业人群,看似不起眼,却在促进城市发展、打造城市形象中担负着重要的使命。每一个驾驶员都应当从细节入手,干好服务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如何为乘客朋友提供优质服务,我认为主要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司机应当每天检查车辆的配套设施,做好车辆内外卫生工作,勤换座椅座套,按时给车厢消毒,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常备市区地图、雨具、呕吐袋等便民物品,为乘客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

  二. 注重仪表仪容是出租车驾驶员的一项基本素质,出租汽车服务接待工作的特点是直接向乘客提供服务,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会对服务接待工作人员的形象留下很深的印象。良好的仪表仪容会产生积极的宣传效果;注重仪表仪容是尊重乘客的需要,是讲究礼貌礼节的一种具体表现现。 这就要求驾驶员们不断地通过学习,加强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培养高尚的审美观,在实践中提高素质,在岗位上展示自己的精神风貌。此外,使用礼貌服务用语,乘客会感受到礼遇和尊敬;使用礼貌服务用语,显示良好的文明素质和教养;使用礼貌服务用语,从一个侧面又反映了服务水平。司机们要坚持说普通话,言谈话语要温馨得体,与乘客交谈,内容切勿涉及他人隐私,以及他国内政、宗教等问题。

  三. 驾驶员要讲职业道德。驾驶员要遵守社会公德,对于乘客遗忘在车上的东西,应当主动联系送还,不能因为贪图小利而做出有损乘客利益的事情。在乘客结账前和下车前两次提醒他们勿忘随身物品,乘客下车后驾驶员应再次回头检视后座是否有遗落的东西,这样可以大大降低乘客遗忘物品的概率;对于乘客要求存放于后备箱中的物品,驾驶员要下车与乘客一起放入,等乘客下车时再共同取出,这样既可以维护乘客权益,又能减少可能引发的不必要的麻烦。在载客行驶时,应遵守交通规则,摆正安全与经济效益的位置,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确保行车安全。不绕道,不拒载,按表收费,主动撕票给乘客。

  总之,出租汽车驾驶员只有加强自身修养,加强礼仪知识的学习,加强业务技能的训练,才能使乘客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才能为乘客提供优质规范的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