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冬季安全行车小常识

时间:2009-01-04 09:01来源:一分公司 作者:熊艳岚 点击:

  在冬日驾车我们驾驶员为确保安全行车还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一、冬天雪后路滑,驾车时注意车速平稳,操作均匀,诸如猛加速、急刹车、突然转向等均为雪地行车大忌。发动时要缓抬离合轻加油,均匀起步。行进中平稳加速,中低速行驶。减速以发动机阻滞为主,脚制动应以点刹方式,不要一脚踩死,防止侧滑。

  二、雪地坡道行车难度较大,上下坡要低挡位平稳通过,中途不宜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二、三环路有很多坡度较大的立交桥,新手雪天开车可改走辅路。

  三、雪天开车要充分顾及他人,看到别人开车较慢,应谅解,一般不要闪灯鸣笛催促。自行车、行人可能因路滑不慎摔倒,在小区、胡同和混合路段上要注意观察,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距离,不要抢道,一切以安全为主。

  四、轮胎保养势在必行。冬季橡胶变硬而相对脆,不但磨擦系统会降低,也较其它季节易于漏气、扎胎。冬季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不同规格的轮胎也是不可忽视的。

  五、增强冬季行车安全意识。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气温低、环境复杂,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驾驶人员应提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加强冬季驾驶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掌握处理冬季驾驶过程中常见问题的方法,切忌在冬季仍以其他季节的驾驶习惯行车。

  六、及时了解路况及天气信息。驾车出行前,提前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掌握路况和天气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