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电动车夏季行车安全指南

时间:2022-08-04 09:37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胡彬彬 点击:
  夏季安全行车有两个需要方面特别注意,一个是高温,一个是暴雨。四分公司目前已更新电动车159台。随着天气变热,空气干燥,新能源汽车的用电安全是否有保障,又如何去降低电车的损害呢,经过收集整理,我们发现夏季新能源汽车的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以下五点。
 
  一、注意车辆电池组的温度及冷却系统
 
  1、夏季开车要注意电池的风冷或水冷系统,如冷却系统故障报警,应尽快到维修点检测修理。
 
  2、如出现高温环境,电池温度报警,应避免进行车辆充电及驾驶,待电池温度降为正常水平在进行。
 
  二、平稳驾驶,避免激烈操作
 
  夏季行车时要建议车主尽量平稳、匀速,避免急加速、急减速,提高电池寿命。
 
  因行驶过程中急加速或急刹车都是一次对电池的“猛充电”和“猛放电”过程,都会对电池造成冲击。
 
  三、避免车辆在低电量状态下长时间停放
 
  电池最佳状态是电量保持50%以上,剩余电量在20%以下时,须及时对车辆进行充电,不建议车辆长时间或连续停放超过3天。如出差或旅行,长时间不使用车辆时,建议的办法是离开前把电池充满。
 
  四、注意夏季车辆充电安全
 
  1、要符合国标的充电桩,合格的接线方式(特别是接地保护)在安全方面也尤为重要。
 
  2、充电前须确认车辆状态、充电设备是否良好,充电开始后要确认电压和电流都是在正常范围内时,才能离开现场。
 
  3、尽量使用充电线缆与墙端插座直接相连,检查充电插座的情况需是良好状态,避免在连接线有破损或有腐蚀生锈插座的情况下进行充电。
 
  4、尽量避免使用拖线板,如必须使用拖线板,不要把拖线板和充电接口直接放置地面上,以免暴雨进水,同时更要避免拖线板在阳光下的暴晒。
 
  五、夏季暴雨涉水路段谨慎行驶
 
  1、大部分新能源汽车电池布置在底盘,如果车辆底盘发生过磕碰或电池组老化,导致电池组密封性下降,涉水容易进水短路。
 
  一般来说,地面积水超过15cm就要酌情考虑是否能通过。地面积水接近20cm(水面大约与轮毂中心持平)建议还是放弃涉水的想法为好。
 
  无论是电动车还是燃油车,驾驶员的安全行车习惯才是最关键的,所以夏季驾驶员一定要确保充足睡眠,做好防暑降温,预防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