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好心劝客坐公交(6107号车孙汉桥)

时间:2010-08-25 09:30来源:大通六分 作者:孙汉桥 点击:

  照理说,做生意的都想赚钱,我们出租车司机也不例外。但是在有些时候,利益不是第一位的。

 

  一日天朗气清,一位小伙子在第二师范学院上了我的车,说要去青山,路上与他交谈的时候,他抱怨父母每个月给自己三四千元,还是不够用。我有点疑惑,就帮他算了算账,发现他完全是大手大脚惯了,有很多开支其实是可以省下来的。看他和我的孩子年纪差不多,也顺便谈了谈他家里的情况。原来在父母的努力下,他家里是比较富裕的,所以从小在钱上都不怎么克制自己,出来读大学,爸妈也是尽量满足自己,每个月给的生活费也有三四千,但自己还是变成了“月光族”。“这不,我现在就是去青山一个朋友那玩”,小伙子解释到。

 

  听到这里,我突然有一个想法——说如果小伙子不赶时间的话,就劝他去坐直达的702公交车!当然,我脑子里一瞬间闪过一丝挣扎,因为去的路很好走,又是个长趟子,六七十块钱很容易就到手了,这可是我平时很期待的生意啊,如果送他坐公交却只能赚个十来块。

 

  不过善心和教育小伙子的想法马上遏制了心里的魔鬼,开口便把这个主意告诉了那个小伙子。他先是一惊,接着又笑起来了,说没有碰到这么体贴的司机,完全为他着想,把赚钱都放一边了。我也笑笑,说他虽然家里有钱,但是还是要珍惜,体谅父母,父母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要学会节约,以后有事就早点出门,省下的钱要是能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不是更好吗。小伙子诚恳的点点头,请我把他送到了车站。看着他上车的背影,我想他已经明白了很多,也相信以后他会做得更好。

 

  一个萍水相逢的小故事,让我知道,服务行业的目的不仅有经济利益,更有社会价值。如果舍弃一点眼前利益,能够使人和人互相温暖,教会他人成长和珍惜,还是很值得的。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