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坦然面对“严格执法”(6107号车孙汉桥)

时间:2010-08-24 14:29来源:大通六分 作者:孙汉桥 点击:

  作为一名老司机,我一向100%的认真面对工作。公司交代的所有工作,我都积极完成;公司发布的所有文件和条例,我都认真学习执行;公司开展的所有活动,我都积极参与。来到公司的六年多时间内,扪心自问,热心对待了每一位乘客,默默做了很多好事,也受到过公司的一些鼓励,这份事业带给我的是平静而满足的感觉。

 

  然而,前几日的一件事情让我又了更多的思考。公司通知我,7月4日早上,公司的督察员发现我开车抽烟,不主动给票,违反了规定,现在要进行处罚。我一下就蒙了!

 

  “监督暗访”是我们大通公司建立的自查长效机制,聘请“督察员”,随意抽查大通的士,装作乘客,看司机在服务的全过程中有什么违规的情况。根据我违反的条例,处罚结果是——罚款150元,个人公司内部考核分扣6分,停运一天,重新学习条例一次。天啊!这个对我来说完全是五雷轰顶啊!我这样的“先进司机”,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呢!一开始我真的不能理解,虽然一向支持公司的每一项决定,但是真的到了自己身上,还是不能完全接受。于是我开始回忆违规当天的情况,也开始计算处罚造成的经济损失。

 

  正在郁闷之时,分公司领导和同事找到了我,拍着我的肩膀说,“老孙啊,我们都知道你是个好司机,发生了这种事情我们也完全没有料到,但是公司肯定不会冤枉大家的,只是严格执法,所以还请你理解啊!”我接过大家递来的烟,点点头。

 

  是啊,也许我记不清是否真的违规了,也许监察员没有拿出有利证据来说服我,但是站在大局考虑,我必须也应该虚心接受这次的处罚。公司的制度不会针对某一个人,而是监督大家更好的执行省市和交管局相关规定的一种细化手段,既然有了制度,就不可能为某个人而改变,作为一个合格优秀的出租车司机,我更加应该理解这一点,支持这项督查制度!人无完人,谁都会有不足,犯了错误不要紧,只要我们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勇敢地去承认和改正。于是,我坦然的接受了处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