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换位思考  共建和谐(6242号车汪朝霞)

时间:2011-04-18 09:36来源:大通六分 作者:汪朝霞 点击:

  从今年元月一号开新凯旋车至今,将近一百天了。

 

  刚上路头几天,一切顺风顺水,生意不错。可好景不长,没多久,不少乘客开始择车了。理由很简单,凯旋车比普通车起步价贵2元,每公里租价贵0.20元。

 

  前几天,一位女士招手,我靠边停车,她刚拉开车门,又连忙关上,向后面空驶过来的爱丽舍出租车招手,我从倒视镜看到这一幕,心里很憋屈,唉,什么人都有,嫌贵就莫招手唦,我心里嘀咕着,准备离开。

 

  刚起步,我听到拍门的声音,回头一看,那位女士又迅速拉开我车门,刚才停的那辆爱丽舍出租车从我车旁疾驰而过,我再看看乘客焦急而略带尴尬的神色,恍然大悟,被人家拒载了,这位司机大哥真有“味口”,真“解恨!”我的嘴角浮现一丝不易察觉的得意笑容。

 

  没得意多久,也大概几秒钟吧,我看见乘客朴素的衣着,手里拿着的CT片和一个保温瓶,心里有些明白了。“你好,请问你去哪里?”我主动打招呼。“谢谢你,我去同济医院。”乘客答道:“实在不好意思,我孩子住院用了不少钱,我刚才——”。“没关系,我们走解放大道可以吗?”我故意打断乘客的解释,岔开话题,缓和气氛。

 

  一路上,我的思想斗争还有点激烈。“要是我反应快一点,加一脚油门就可以‘摆脱’了,让她紧等,活该!”“唉,算了吧,我平时出门首选公交,吃饭总是大排档,买衣服也常常光顾打折换季的,将心比心……”想到这,我瞥了乘客一眼,露出灿烂的笑容。

 

  诚然,我不会像这位女士那样随意招手,随意换车,违背自己做人的原则,但作为一名有职业素养的大通出租车司机,换位思考,以理解、宽容的心对待每一位上帝,是我们搞好服务工作的前提。

 

  从乘客下车时一连串“谢谢”声中,我感受到乘客对我的认可,乘客满意了,我的心情也好了,生意也好了。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