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春节还是“春劫”(3183号车汪汉民)

时间:2014-01-22 16:22来源:301分公司 作者:汪汉民 点击:
又到了每年各地交通面临巨大冲击的日子,无论是铁路还是公路,交通的压力都是非常之大的。每年过年的日子里火车站人来人往,大包小包;公路上车流湍息,天天拥堵。真不知道是春节还是“春劫”。

    又到了每年各地交通面临巨大冲击的日子,无论是铁路还是公路,交通的压力都是非常之大的。每年过年的日子里火车站人来人往,大包小包;公路上车流湍息,天天拥堵。真不知道是春节还是“春劫”。
在这又一轮考验交通能力的时段里,做为我们出租车行业更需要注意如下几点:
    一、增强文明服务意识。出租车驾驶员要爱岗敬业、优质服务、诚信经营,强化思想文明、经营文明、语言文明、行车文明、车容文明、仪容文明,在日常经营中以爱心、真心、诚心来对待乘客,全力塑造文明出租、爱心出租、和谐出租的行业新形象,努力打造我市出租车行业文明优质服务品牌。
    二、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出租车驾驶员应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服务设施良好、服务标志齐全,不擅自张贴广告,保持车身内外干净卫生,坐垫套清洁无污损,做到服务监督卡、顶灯、空车待租标志、计价器、消防器具等设施完好无损。出租车驾驶员应热情礼貌待客,做到上有“迎”声,问有“答”声,下有“送”声,节日有“贺”声,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帮乘客所难。出租车驾驶员还应做到规范服务,如着装整齐、热情周到、态度和蔼、面带微笑,注重与乘客的沟通与交流,以理服人,得理让人,创造舒适的乘车环境,创建无烟车厢等,正确使用计价器,按标准收费,主动出具车费票据,合理选择行驶路线,不绕行、不拼座、不拒载,诚实守信,规范经营。
    三、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出租车驾驶员应该发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精神。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让“文明满车厢,爱心播一路”。夜间和白天一个样,近途和远途一个样,淡季和旺季一个样,无人监督和有人监督一个样,弱势群体和普通乘客一个样,本地乘客和外地乘客一个样。公开运政监督电话和客运资格服务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出租车驾驶员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车况良好、安全行驶。行车时系好安全带,不打手机,不乱停靠,不强行超车,不随便调头,斑马线上礼让行人,不鸣笛扰民,不越线行驶,不闯信号灯,不超速,不抢道,不争客,酒后坚决不驾车,开文明车,开安全车,开礼貌车。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这个春节不再变成“春劫”。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