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的士故事 生活情趣感悟心语 行业新风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的士生活 > 感悟心语 >

学习是前进的动力

时间:2015-10-08 10:04来源:六分公司 作者:黄兰平 点击:
  大通公司能有今天的规模和市场份额,离不开全体大通人的努力,本人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习。沃尔玛、家乐福都是中国人干,外国人赚,说明管理是多么重要

一样日月两重天
国外动荡漫硝烟
国内和谐稳繁荣
中国撬动世界梦

  大通公司能有今天的规模和市场份额,离不开全体大通人的努力,本人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习。沃尔玛、家乐福都是中国人干,外国人赚,说明管理是多么重要。只有全面、严谨、科学、系统的管理链,公司才能生存发展壮大,而我们一线员工因为特殊岗位,则需要通过学习,全面提高技能,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说到学习,我有两点体会:
  一、营运服务技能,职业的专业化流程操作。正是在这种专业化的大环境里,涌现出了邢刘宝、周建国等一大批先进人物,传递行业正能量。特别是的哥邢刘宝,十几年坚持如一日的着装、挂牌、讲普通话,六一半价、爱心送考,影响一大批的哥的姐比、学、赶、超的热潮。
  其实刚开始大家以为是做秀,搞不了几天的,鬼做假的装样子,而他对不理解的办法是:默默坚持下来,就是最好的解释。这其中有60后对如今好日子的感恩,更重要是公司的学习坚定了他的信心。
  我接车有一个习惯,喜欢围车转一圈。去年10月,我发现副驾驶门缝边有一个钱包,里面有1300元钱和一张去桂林的高铁火车票。我马上向公司汇报,放弃营运送达公司。由于乘客没有任何信息,一时无法联系失主,次日还是细心的营运罗科长,在钱包夹层发现一个电话卡。卡上只有三个电话号码,二个不通、一个不信,以为是骗子。经过营运罗科长耐心沟通,失主不一会来到公司领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并提出见一见司机。这位乘客是一位湖北藉桂林现役军人,因为他当时也不知道钱包掉那里了,所以没抱任何希望,他就是想要问问我当时的真实想法。
  当得知我们公司一整套学习与管理流程,和很多很平凡好人好事后,他感慨道:国家政策好,老百姓才能过得好,公司管理好,员工才能工作好。
  几天后,我收到来自桂林一个包裹,是他妻子执意送的土特产。
  巧的是不到一个月,公司组织员工去桂林学习,他到我们学习的地方,接上我、罗科长、邢师傅喝他妻子酿的酒,当然我也带了武汉土特产。通过这件拾金不昧的事情,我俩成为好朋友,今年他还要上我家来呢。这虽然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我觉得和公司的学习还是有很大关系。
  二、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安全是不变的主题,预防是永远不变话题。只有警钟常鸣,平安才能相伴。
  事故人人怕,我们不怕因为被大通公司牵挂。

武汉每天不一样
重在管理把课上
活学活用领头羊
大通文化放光芒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
  • 论学雷锋

    每年3月是学雷锋的月份,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雷锋精神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还要不要...

  • 加油“黄的”

    ...

  • 勤检查 定期保养 安全行车

      我是大通二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士司机。我在大通公司工作十三年了,谈到我们的工作...

  • 让安全与我同行

      我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二十多个年头了,出租车驾驶员有一个共病:生意好时抢时间,...

  • 成为更好标兵通讯员

      2016年6月2日下午,大通总公司召开了“2015年宣传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各公...

  • 好的服务 永远受欢迎

      一次在拥堵的市内,一位约60多岁的老太招手,我停了下来,她说:“师傅,谢谢你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