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 第二辑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三辑 >

心中有乘客 服务无止境(2181号车张凤珍)

时间:2007-11-28 20:34来源:二分公司 作者:胡家美 点击:

  从事出租车工作以来,张凤珍始终坚持以安全文明行车,礼貌待人,热心服务,助人为乐为服务理念,按照行规行约和企业规章严格要求自己。

  她认为这个社会非常需要爱心。对一位绝望的癌症患者,她用真情和善良使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延续他对生活的向往。

  一天下午,她在肿瘤医院等候乘客。一位40多岁的男子上了她的车后。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她望着伤感的男子问道;“大哥,您怎么这样伤心?我能帮您做些什么尽管说。”男子听完她的话更是哭声不止。原来他做完第二次手术刚15天,今天来医院看病历,才知道得了晚期恶性甲状腺肿瘤,他无法接受事实,思想极度崩溃。面对这位绝望的男子,她耐心地劝导说:“有病不可怕,怕的是不能正确对待和不敢面对病魔。为了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你应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一席话使男子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下车后这位男子主动要去她的联系方式。

  几天后,这位患者真打来电话要车,上车就说:“没想到您真的来了,随便开吧,多少钱我都给您,只想和您说说话。”看到他自暴自弃的样子,张师傅说:“我免费送你到一个地方看一看。”说完便把车开往省癌症康复中心医院。张师傅带着男子看了一遍登记册和康复资料,大到80岁,小到16岁的患者多达40多人。看到一个个绝症患者都在认真地进行康复锻炼,这位男子增添了勇气,重新有了生存的希望,而且从此靠着信心和毅力与病魔抗衡。

  张师傅认为一个对社会充满热爱的人,良知和觉悟时刻会提醒为社会提供诚信服务。努力做到心中有乘客,服务无止境,因为这是我们每位公民应尽的职责。

  去年的清明节,生意特别的火爆。张师傅从三阳路送一男乘客到城开设计院。大意的乘客把一黑色提包掉在后座上,她赶紧挂上停运牌来到分公司,管理人员打开黑皮包,里面有光盘、设计图及现金等贵重物品,通过银行存单回条的线索,一连打了4个电话,终于找到失主的单位,张师傅赶紧又来到了黄浦路的城开设计院,把贵重资料上交到失主的手中,失主十分感谢,连声说:“谢谢!谢谢!”

  还有一次,张师傅在天安假日酒店待客。酒店门口停放着数辆出租车,来自日本、韩国和香港的三位商人因急事要去恩施,问了几位出租车司机,均因路途难行而拒绝。这真是一块硬骨头,去吧,恩施离武汉600公里。路途遥远,山道难走。而且外商要求必须当日赶乘葛洲坝最后一班汽渡,这样才能如期到达目的地,可现在已经是下午了,看着外商企盼的眼神,她实在没有勇气拒绝,毅然踏上了旅途。

  这可是一路风尘,一路艰险,高山峻岭,陡壁悬崖,最后终于提前了2小时赶到,客人对张师傅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地说:“了不起,了不起!”。等她返回武汉时,四周一片静悄悄的,人们早已沉睡在梦乡中,但她却感到无比的轻松和愉快。

  从事出租车服务行业这么多年,这里面的艰辛和不易是平常人体验不到的,特别是张师傅作为一名女性,上有八十高龄的母亲,下有还在念书的孩子,在外面不仅要劳苦奔波,回到家里还要尽到为人妻,为人母的职责。张师傅表示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不后悔。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把爱洒向社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