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 第二辑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三辑 >

做老实人 办老实事(2113号车赵基建)

时间:2007-11-28 20:38来源:二分公司 作者:胡家美 点击:

  有人说:会赚钱的司机就是好司机。可赵基建师傅就不这样认为。他认为好司机的最主要的标准就做人老实,做事负责,诚信经营,按规行车。他时刻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精神要求自己。

  有一次,有个年轻人把一个老婆婆送上了赵师傅的车,说了目的地。并将钱先给他,赵师傅将婆婆送到了目的地后,婆婆说不是这个地方,走得不对。她儿子跟他说要经过一个妇幼医院,硬是把他急得满头大汗。赵师傅只好把婆婆从目的地反方向又拉了一遍,告诉婆婆这里就是妇幼医院呀,并问她对不对,婆婆急忙跟他说:“是对的,师傅,是我搞错了,真是对不起你了,害你耽误做生意,又弯一脚”。赵师傅说:“婆婆呀,您把我还急死了,您认出来了就好,我把您再送到目的地去”。

  赵师傅觉得开车就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别人上了他的车,就要负责任,给别人一个满意的旅程。

  每次乘客上车时,赵师傅都会友好地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而且接车的时候会把安全带用毛巾擦干净。年纪大的人喜欢坐他的车。因为赵师傅开车稳,有晕车的人呀,心脏病的人呀,都说坐他的车后都感到特别安心。

  赵师傅开出租车这么多年,还没有捡到过乘客遗失下来的物品,因为每次乘客下车后,他都会提醒一句东西拿好没有,对于乘客遗失物品赵师傅有很深的感受。

  记得赵师傅刚开始从事出租车行业的时候,带一个北京女孩到机场,那个女孩不小心把行李丢在他的车上,当赵师傅发现后又放空到机场去将东西送还,幸好还没有耽误她上飞机的时间。送还后虽然女孩万分感激,但当赵师傅还是感觉到没有履行自己的责任。从这以后他就特别注意有没有乘客将东西忘在他的车上,在他们下车后主动提醒。

  赵师傅在开车时特别注重仪容仪表,打扮得整整齐齐上车,乘客看着也舒服;每天早上出门前他都会要他爱人看看他打扮清爽没有。她时刻提醒他在外面对待乘客要有个好心情,他们夫妻间这么多年来从未红过脸吵过架,也是他能带给乘客优质服务的重要原因。

  有些乘客带的东西多了不方便,他都会主动下车帮忙拿行李,特别是帮外地乘客,每次这样做了之后,外地乘客都会感叹:武汉的士司机真不错。

  在夜晚行车时,乘客上车后赵师傅就打开夜视灯,并侧身欢迎乘客上车.免得乘客因为天黑撞到。使乘客特别感动,认为这虽然只是一点小小的行动,但让他感到非常温暖,从细微当中体会到了真诚的服务。再者,开灯后,你用目光跟乘客相遇,使心怀不轨的人难免有些紧张.也起到一种威慑力。

  赵师傅从96年到如今,在司机岗位上已工作了十一个年头。这十一年他与车为伴,以车为家。为武汉市出租车行业奉上微薄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