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 第二辑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三辑 >

以诚待人以情感人(5058号车周建国)

时间:2007-11-30 10:21来源:大通五分公司 作者:刘金美 点击:

  出租车驾驶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很平凡,但要做得好也不容易。对太平凡、太烦琐的事,要让每位乘客都满意却是很难的。5058号车驾驶员周建国却认为,只要我们以诚待人,诚信服务,多讲一句话,多搭一把手,往往效果不一样。

  一次,他驾车在武船附近,看见一个中年男子用轮椅推着一个病人站在路旁边,这个中年男子眼中流露出焦急和无奈的目光。他凭多年的驾驶经验,主动将车停在车子跟前,问明他们用车后,连忙下车,帮助搀扶病人上车,将轮椅折叠好放至后备厢,请他们坐好后才起步。在途中,这个中年男子说到:“我在此站了近一个小时,拦了不下10辆出租车,他们见我们这样,都一溜烟跑了,因此我看见出租车都不敢拦了,还是你们大通《雷锋车》不错,不怕麻烦,乐于助人,真是谢谢您了”。

  到附一医院后,周师傅径直将车停靠在门诊部门口,主动下车帮他们将轮椅拿下来,将病人扶上轮椅,并请他们将物品带好。这位男子非常感动,拿出20元车费硬是不要我找,并说到:“你这位师傅真不错,这个路程又短,又耽误时间,你不怕麻烦,真是个好人啊,今后我会专坐你们《雷锋车》。”

  出租车是市的一道流动风景线,是武汉市的“名片”,出租车驾驶员素质的高低,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武汉市的形象。

  去年大年初三,周师傅在武昌火车站候客。一位穿着厚棉袄、拖着一个大行李箱的外地人拉门说:“师傅,我要到宏基客运站,那离这不远,我给你10元钱去不去”。那人见他不去急得脸都红了,掏出手机要打投诉电话。周师傅连忙憋着普通话对他说:“你不用打的,从这儿向前200米左右就到了”。那人愣了一下,执意要周师傅送他,并向他道歉:“我是怕司机宰客,才与你谈价,我去过很多城市,发现很多出租汽车司机见到外地乘客就宰。不好意思,我误解你了”。他的话未说讲完,车就到了宏基客运站,那乘客执意要给钱,周师傅连忙挥手说:“不用了”,说完后驾车离去。此趟周师傅虽然一分钱未赚到,但让外地乘客对武汉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周师傅是一名雷锋车司机,也是一位星级驾驶员,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他总是热情相对,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关爱别人。

  去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10点多钟,他在南湖花园一个偏僻的地方,看到一位女孩背着一个书包,站在那儿四处张望,看样子是等公交车。周师傅关切地问她:“到那里去,我送你。”她可能没有钱“打的”,不吱声。周师傅又主动下车,非常真诚地对她说到,你看我是《雷锋车》,你不用害怕,这么晚了,又没有公汽,如遇坏人怎么办?如果你没有钱,我免费送你”。她上车后告诉周师傅:“她是外地学生,对武汉路线不熟,乘车回华农坐错了车,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周师傅将这女孩送到华农后,她硬要交5元车费,周师傅坚决不收,并对她说:“我与你讲好了不收钱,再收钱就不讲信用了,”那女孩子见周师傅这么诚信,非常激动,擅抖地说“谢谢叔叔”,转身跑进了学校。

  周师傅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温馨,传播文明”,不愧为《雷锋车》、星级车驾驶员,2006年十佳服务明星。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