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 第二辑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三辑 >

他把乘客当亲人(5018号车贺小敏)

时间:2007-11-28 22:01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刘金美 点击:

  凡是坐贺小敏车的乘客,他都把他们当成亲人,把他们当成朋友,使他们坐他的车,就像到他家做客一样,真心诚意的为他们服好务,让爱岗敬业在日常服务的点滴中体现,让小小车厢充满温情、爱心、和谐。

  2006年12月中一个星期天早上,贺师傅驾车至武昌积玉桥,一位衣着朴素,年龄大约在50岁左右的男士拦车,这位先生看似面熟,好象在哪里见过。这位先生上车后,贺师傅主动向他问候:“您好!请问您到哪里。”“我到沙湖”这位先生边回答,边与他聊了起来。他说你人和气,态度好,车也干净,不错。到了沙湖他要我等他一下,他买水果后再将他送回家。于是贺师傅主动下车并将表竖了起来,陪同他一道购水果,水果选择好后,帮他将水果搬上车,然后又按这位先生的要求将他送至积玉桥,并帮忙将三箱水果搬上三楼。

  上楼后,这位先生硬要贺师傅在他家喝杯水休息一会。见这位师傅这样热情,只好留下,边喝茶边与他交谈起来。他说到:“你们干出租司机不容易、很辛苦,但象你服务这样周到的司机不多,我叫吴天祥。”听了他的名字,贺师傅恍然大悟的说:“难怪看您有些面熟,您就是吴天祥。喔,谢谢您关心”。他们越谈越投机,象朋友式的拉起家常来,当吴天祥得知贺师傅至今还与老亲娘挤在一起后。主动帮贺师傅联系经济适用房,在吴天祥同志的关心帮助下,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前期手续已办妥。

  贺师傅总是暗暗告诫自己,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开车,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用自己的诚信服务构建和谐、打造文明。

  今年2月份的一个早晨,他在司门口带一男学生至武汉中学。中午回家吃中饭时,其爱人对他的车辆进行清理,发现在座套与靠背间夹了一个手机,是正宗韩国三星,价格一定不菲。贺师傅想失主可能打电话在找,但因手机处于振动状态。于是贺师傅根据手机中的信息,进行了反馈,果然对方听到我的电话,非常焦急的说:“我早上乘您的车时,将手机掉在车内。多亏你帮我捡到,真是急死我了,叔叔您现在在那儿,我马上来拿。”“不用了,我给你送去”,并迅速驾车赶到约定的地点,这男孩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机后,立刻掏出仅有的20元钱要酬谢,并还不好意思地说“叔叔,你别嫌少了,我就这么多。”贺师傅说到:“我没有提醒你带好手机,没有为你提供优质服务,已失职。快把钱收好,去上学。”并微笑示意再见就驾车离开。

  贺师傅在营运中,不仅自己做好服务,而且作为一名班长,还充分发挥领头车的作用,团结带领本班驾驶员共同为创大通品牌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