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第一辑 第二辑第三辑 第四辑 第六辑 第七辑 第八辑 第九辑 第十辑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群英谱 > 第三辑 >

慧眼识穿搬家贼(1128号车朱龙柏)

时间:2007-12-09 00:08来源:大通一分公司 作者:武汉晨报 点击:

  2006年5月12日下午2点钟左右,一分公司105班驾驶员朱龙柏驾驶1128号出租车在武昌晒湖附近候客,两名三十多岁的男女乘客拦车,说要搬家,并带他进了一小区。在楼下,他们将电脑、DVD、微波炉等一些家用电器搬上了车后行李箱,说了一句“到紫阳广源典当行”后,就一言不发上了车。朱师傅总觉得很有点不对劲。

  五分钟后到了目的地,看着二人将电器一一搬进典当行,朱师傅赶紧偷偷地用手机打110报了警。细心的他又掉头回到了他们租车的地方,凭感觉找到了一楼1号门,上到三楼时看到铁门打开,明显有被橇的痕迹。正在这时,被盗的主人也回了家,朱师傅将情况略略讲述后,安慰他们不要急,然后立即带他们赶到典当行。此时,接到报警的紫阳路派出所民警已将两盗贼抓住,失主领回了被盗的价值1万多元的失物。

  失主感慨万分,拉着朱师傅的手不住感谢,并拿出现金要酬谢,被朱师傅谢绝。朱师傅对他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每天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看到这些不平的事,就喜欢管,最痛恨这种不劳而获的偷窃行径。这也是我们一个普通市民应有的正义感,至于感谢的事,就不必了。”

  事后,王先生夫妇经多方打听,找到大通一分公司,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并赞扬大通公司培养出了勇敢机智和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好员工。

  原载于2006年5月20日《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