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武汉出租车将实行公车公营及员工制

时间:2012-08-27 11:34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近日,副市长刘立勇带领市交委及市客管处负责人,到十堰市学习客运出租汽车管理经验。记者昨日从市客管处获悉,今后,我市将稳步推进出租车公车公营及员工制

    长江日报讯(记者冯劲松)近日,副市长刘立勇带领市交委及市客管处负责人,到十堰市学习客运出租汽车管理经验。记者昨日从市客管处获悉,今后,我市将稳步推进出租车公车公营及员工制。

    据了解,十堰市现有8家出租车公司、2200余名从业人员、800余辆出租车。近年来,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当地出租车经营管理步入公司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轨道。

    23日,刘立勇一行来到当地最大的出租车企业顺强出租车公司,参观司机阅览室、网吧、娱乐室、健身房、培训中心等8个文化活动室。市交委及市客管处负责人还专门上路打的,向当地的哥、的姐咨询、取经。

    十堰市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该市出租车公车公营及员工制的具体做法是,近年对出租车实行车辆产权及经营权归一,变过去对社会自然人出让为对企业法人出让,取消挂靠,由公司出资购车,让的哥、的姐成为企业员工,而企业法人则真正担负起法定责任。

    根据调研要求,近期,市交委及市客管处将提交调研报告及我市实行公车公营及出租车管理员工制的方案。

    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新拟订的方案将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方式,理顺企业、承包司机、受聘司机之间的收入分配关系。同时,将加强对出租车企业的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企业经营权挂钩,促进企业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保障司机利益。

    据介绍,我市现有出租车运营企业55家、出租车1.5万多辆。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8/27/content_5054438.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