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营运技巧 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营运技巧 >

华昌的哥“巧板眼”化解小麻烦

时间:2007-09-05 15:11来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金报 点击:

  司机走近道,被不熟悉路况的乘客认为是绕道;有的乘客车上过早,手中方便碗用完后随手“飞”到马路上……这些事情,不少的士司机都遇到过,而且也觉得不好解决。不过,对这些问题,有心的的士司机找到了巧妙的解决方法。

  车上备个地图鄂AY7683的“的哥”杨震称,有一次带乘客从水果湖到武汉理工大学,他走的路线跟乘客来的时候走的不一样,乘客是个外地人,怀疑杨震故意绕道。于是,杨震就把随身携带的地图拿出来,告诉乘客现在走的是哪条路线,让他看是不是最近。到达目的地后,乘客果然比从学校去水果湖时少掏了5元钱,十分感谢。杨师傅说,有时候乘客对路线不熟悉,生怕司机绕道,坚持自己的走法,实际上走的并不是近道。如果车上备个地图,那么就好解释了。不过前提是,司机一定要熟悉路线,不让乘客吃亏。

  车上备塑料袋鄂AY4673的司机张文称,早上经常有乘客一边坐车一边过早,有的用完的方便碗从窗口丢出去,十分不文明。怎么办呢?他想出个主意:车上备着塑料袋,乘客过早后的垃圾,他就请乘客丢到塑料袋里,乘客不愿意顺手带下车,他就自己去丢进路边的垃圾箱。现在,他一个月要用掉二三十个塑料袋。

  其实,司机如果稍稍多动些脑筋,服务就可以有很大提高。近日,华昌出租车公司新评出13名青年文明号司机,杨震和张文都因服务出色“榜上有名”。昨日,“的哥”陈进还向同行倡议,雨天行车至水洼处时,要小心慢行,避免水溅到乘客;开车时不要打手机,不用电台聊天,安全第一。

  据悉,华昌出租准备将这14名优秀司机的“特色”以简报的形式向该公司1209台“蓝的”宣传,从而提高服务水平。

  编后:这则新闻里的人和事,看起来都十分平常,他们比别人多做的,也只是那么一点点。但就是这一点点,却让他们的服务大不一样,在给乘客留下温馨记忆的同时,也让“城市窗口”的风景更美。希望大步向前的江城,多些这样的“一点点”。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