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按照规章行车 加大行车安全

时间:2015-01-12 10:19来源:五分公司 作者:张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出租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有效遏制各类事故,五分公司加强行车安全教育的力度,要求司机行车注意事项如下:

       为进一步提高出租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有效遏制各类事故,五分公司加强行车安全教育的力度,要求司机行车注意事项如下:
       一、根据14年事故分析,违章行驶造成事故几率极大。其中多为左转调头速度过快,不避让直行车辆从而发生碰撞。其次车辆违规停车下客,乘客开门被电动车撞上的事故也不少。所以良好的行车习惯以及按规章行车是安全行车的一大保障。 
       二、日常营运行车当中除了勤观察前方路况和三个后视镜外,还要对自己两侧和前面的几辆车都做到心里有数,以便更早地做出判断。尽量不要频繁的变更车道,如果必需变更的话,无论是并线还是超车应先开启转向灯,然后看清后视镜里的路面状况,在确认安全后再变线。
       三、行车时无论是给自己还是给别人都多留些余地,不要争抢车道。永远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遇到情况提前减速,当发现前车制动时,自己也应该马上收油并将脚备在刹车踏板上准备着。制动时看一眼后车的距离,如果后车跟得太近,那么在与前车有一定距离的情况下最好缓踩刹车,虽说追尾是后车的责任,但修车耽误时间是自己的,也会造成不必要的营运损失。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