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大通新闻一线快报
返回首页

天门大通《雷锋车》为侨胞爱心寻亲

时间:2012-07-02 14:54来源:天门大通 作者:潘智辉 点击: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是大通人的一贯追求,今年5月下旬,天门大通公司从市侨联获悉,将有一批印尼华侨到天门寻根祭祖,受海外侨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赤子之情的感召

 


图为天门大通《雷锋车》驾驶员为当地华侨寻根奉献爱心活动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是大通人的一贯追求,今年5月下旬,天门大通公司从市侨联获悉,将有一批印尼华侨到天门寻根祭祖,受海外侨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赤子之情的感召,公司管理人员和司机班长经商议后决定为这次华侨的寻根祭祖之旅提供免费的寻访和用车服务。为此,公司一面积极与市侨联确认侨胞们的行程,一面筛选出十台车容车貌最为整洁的“雷锋车”组成寻亲爱心车队,担负这次特殊的服务。
      5月31日早上,贴着“侨胞寻亲爱心车队”标志的“雷锋车”整齐的排列在印尼华侨下榻的酒店门前,驾驶员们热情的为侨胞安置行李,迎接他们上车,正式开启了寻亲之旅。由于这批华侨是旅外华侨的第二代甚至是第三代,大多数是第一次回到家乡,他们中有的是通过父辈的描述找寻祖辈的居所,有的仅凭多年前的旧地址寻访亲人的所在,经过近百年的变迁,家乡的变化太大,寻访的难度可想而知。我们的“雷锋车”师傅们在侨联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利用自己对家乡地理位置的熟悉,走街串巷,不厌其烦地尽力为侨胞寻找祖辈的根迹和失散多年的亲属。有时候为了寻找侨胞的一个亲属,往往要遍访整整一个村镇。通过师傅们不懈的努力,绝大多数侨胞都如愿的找到了失散的亲人。侨胞们找到亲人后激动地握着雷锋车师傅们的手,用生硬的普通话感动地说:“家乡的出租车司机师傅真棒!”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