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大通新闻一线快报
返回首页

坚持群众路线、全心服务司机

时间:2014-05-26 14:29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杨亚娈 点击:
从5月份起,...将每月21日定为车辆集中检查的固定时间,将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分成二组,分别派往汉口、武昌二个公共刷卡点,驾驶员当天可根据营运情况自行选择地点完成车辆检查和刷卡工作,尽量方便驾驶员、节约营运时间。

        2014年4月份,大通四分公司对驾驶员进行“家访”,其目的是为了了解驾驶员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收集对分公司管理工作中的建议,建立起公司与驾驶员之间更好沟通的平台。
        “家访”中部分驾驶员反应分公司每月21至27日,在月度安全文明学习的同时进行车辆检查,方便驾驶员以班组和车辆为单位集中学习和车检,减少了他们来分公司的次数,但却存在二方面不足,一是车辆集中停放后驾驶员上楼学习,车辆检查不合格时,管理人员未对驾驶员进行当面提出整改意见,教育督促整改力度不够。二是学习时间较长,加上分公司地理位置的限制,每次学习、车检要耽误营运时间,影响驾驶员收入。
        在充分听取驾驶员意见后,四分公司群策群力、动脑筋、想办法,考虑如何在落实车检制度、保持良好车容车貌的情况下,尽量方便驾驶员,经过分公司办公会研究决定:从5月份起,改变以往月度学习时集中检查车辆的制度,将每月21日定为车辆集中检查的固定时间,将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分成二组,分别派往汉口、武昌二个公共刷卡点,驾驶员当天可根据营运情况自行选择地点完成车辆检查和刷卡工作,尽量方便驾驶员、节约营运时间。
        为此,分公司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联系总公司营运督导部准备后窗标语、价贴、燃油附加费标贴和禁烟标贴,与配件批发商购买轮毂盖和拖钩盖,聘请座套保洁员参与,对车辆内部污损严重的车辆进行现场清洁。结合发放大通的士报,填写征集2014年驾驶员实事意见单以及现场车检程序都作了周密安排。
        5月21日,车辆集中检查正式开始,车辆到达刷卡点后,分别有二名管理人员按照分工对车辆内外进行认真检查,对不合格项目进行现场整改,并提示驾驶员日常要注意事项,现场更换后窗标语3条、租价标贴24台次、安装轮毂盖、拖车盖共计18台次,使整个公司车容车貌水平明显提高。
        一天下来,尽管管理人员汗水湿透了工作服、两腿酸麻几乎走不动路,但能让驾驶员感到公司先服务、再管理的工作方式,体现出驾驶员为乘客服务、公司为驾驶员服务的服务理念,辛苦是值得的!


上图为:四公司月度车辆检查准备物品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