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行业资讯
返回首页

尹维真市长强调四个“必须” 激励出租车改进服务

时间:2011-08-11 16:17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8月4日,在市客管处召开的客运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整治工作会议上,尹市长、各委办局的领导,乘坐出租车赶赴会场,先体验服务,再参加会议点评感受。会上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的代表,汇报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并畅谈体会。

 

8月4日,在市客管处召开的客运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整治工作会议上,尹市长、各委办局的领导,乘坐出租车赶赴会场,先体验服务,再参加会议点评感受。会上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的代表,汇报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并畅谈体会。
尹维真市长肯定了四个多月来,整治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取得的成绩,认为措施有力,声势明显,初见成效,可以给予合格的评价。同时提出“巩固成果、提升服务,树立出租行业新形象”的新目标。要求以“严处违规、告别陋习”为重点,坚持四个“必须”,在下一阶段整治行动中再加力度。
一是必须坚持乘客至上。“要让乘客满意”是出租车窗口行业的服务特点,服务好坏,必须乘客说了算。乘客的投诉是爱护和批评,要认真查处、整改,让乘客满意,企业和驾驶员要从自身找原因,不找客观。
不被投诉,是驾驶员的心态;不被投诉,是驾驶员的职责;不被投诉,是驾驶员的能力。
二是必须坚持从严管理。出租车服务是政府授权的,有特殊性。服务形式是一对一服务。虽然工作量大,但要求不能降低。下一阶段要把握三个重点:
严处七种违规。从严查处拒载、故意绕道、拉客、拼客、弃客、议价、违反收费标准等劣质服务,对影响恶劣者,直至取消从业资格。
消除五种陋习。培养文明新风,改掉汉骂、吸烟、使用电台、接打电话、抛物等陋习。
倡导五个文明。培养文明意识,倡导语言文明、车容文明、仪表文明、经营文明、行车文明等新风。
三是必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服务质量的主体,是教育管理驾驶员的主体。驾驶员的违规,是企业的失职。
每月在报刊媒体公布各企业投诉、处理情况。把投诉考核作为行业年度考核、新增经营权考核的重要依据。
每月考核违规车数占企业车数的比例。对达到3%以上,或连续两个月排名在后十位的企业,要对企业进行处罚,通报批评,要求企业公开道歉。
企业要真心实意地关心驾驶员的生产和生活。企业管理人员要定期乘坐出租车了解情况,把工作重点放在马路上、车厢里。
四是必须培养一大批万文庆式的文明使者。万文庆同志是新时期出租车驾驶员的杰出代表。他热爱本职工作,坚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乘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服务城市经济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生活中建功立业。
他18年无投诉、无事故、无理赔,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平凡的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社会最需要的人。
出租车行业要大力挖掘先进典型。培养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要在报刊开辟专栏,每周二到三次宣传先进的典型。
为落实尹市长的要求,公司将于8月12日,召开“提升服务质量深化专项整治班组推进会”,促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力实现第三阶段整治工作的目标。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