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营运技巧 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营运技巧 >

浅谈服务流程的操作(4032号车吴炎龙)

时间:2009-07-22 15:43来源:大通四分 作者:吴炎龙 点击:
  公司自成立以来,严于律已,一切以乘客的利益出发,以各种方式教育、指导、规范全体驾驶员的服务行为,在行业中成为领头羊,打造大通品牌,逐步完善了行为规范的服务流程,也养成了我服务中的一些好习惯。

一、  问路选路

  乘客上车后,不论年纪大小,我总是礼貌地先主动问好!在得知目的地后,我会先请乘客指路,乘客否定后,我会提出自己的建议,原则上一定要选择走最佳捷径。万一只有一条路,我也会将我的行车线路跟乘客核实一遍。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很有必要做,因为在与乘客沟通、核实的过程中,能够再次肯定目的地的准确度!

  例:一天的早上我在杨汊湖带了2位乘客到北湖,这是一条很简单的路,直行就可以了。我习惯地跟乘客说:“那我就直走了啊?”其中一位乘客连忙说:“哎,莫慌莫慌!先送我到华南海鲜,再送他到北湖!”,由于我 “钉子回脚”的做法,避免了一次线路纠纷的矛盾。

  还有一次,3名外地客人在武昌华美达酒店前,坐上了我的车,到天河机场。他们象很老练地说:“走三环,200元钱吧?”,我听了后,说:“为什么要走三环呢?现在又不是高峰,正常的线路50公里左右,打表也只95元左右,加过路费15元,也只110元左右。走三环线要远20公里路,要多打40元钱,也不会要200元呀?”3位乘客用异样的眼光看了我半天,竖起大拇指说“哎呀!真不错,你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最诚实的司机。以前,我们来汉打的到机场,不少司机直接地说要200元,我们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样截然不同的服务行为。这次,我们一定要给200元,不为别的,只为我们有幸遇到了你,交个朋友。下次来汉,我们会直接与你联系!”正常合理的选路过程,公正无私的心态,让我受益菲浅!

二、  文明行车

  由于长期遵守交规的意识,养成了我的自觉性,启动车辆前,我一定会习惯地系上安全带。在行车过程中,我力求不违规。要知道,闯一个电子眼,就意味着一、二天是白做了的。乘客有苛刻要求时,我会尽量说服他们,实在说不通了,我情愿主动让利也不会违犯交规。有时乘客会被我的执着所感染,认同我的做法。遇到堵车,乘客违约要下车时,我心态也很平和,只当是自己点子低了,决不迁恕于乘客。

   例:一次下大雨,从黄陂街带了一位女乘客要到后湖乡。沿途又遇堵车,看到不断跳动的计价器,乘客心烦意乱,一会儿要我开快点,一会儿又埋怨我不会超车。我耐心地解释说:“我的任务是在不违犯交规的情况下,安全地将你送到目的地,请你家不要心急,好事不在忙中行。”到了竹叶山转盘时,车又堵得水泄不通了,她说“算了算了,我要下车”我平和地让她下了车,而我却在那里被堵40多分钟。如果我坚持不让她下车,必定会发生矛盾以致被投诉。

三、  主动给票

  几年来,行业测评及公司检查人员乘车时,已规定一定要主动出

  具有效的车票,熊普选处长在与市民的行风热线中也明确了“乘客不开口要票时,司机一定要主动给付!”我们回过头来想一想,人家给车费我们了,我们肯定要给一张票据,这才合理呀!而且通过票据还可以核实投诉、查询失物,如果我是乘客,我也会要求司机给票我的,这是乘客的权力,也是驾驶员的义务!

  例:有一回,一位女青年乘客到达目的地后,本不想要车票,看到我递了半天,碍着面子接了过去。还莫说,下车后她真的将已耗完了电又设置了密码锁的手机掉在我的车上,我交到公司都无法查到她的信息,最后,还是通过那一张车票,才领走了她那部暂新的手机。

  以上是我在营运服务中的几点做法,我还会坚持做下去。遵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力求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