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行车常识 维修保养 事故案例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安全之窗 > 行车常识 >

假期来临,需增强安全意识

时间:2022-05-10 16:10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胡彬彬 点击:
  假期来临,当前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驾驶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执行行业相关防疫工作要求。特别是假期期间尽量不要出城。其一是避免遭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城;其二是避免路况不熟,出现大的交通事故。如确有需要的,要及时跟安全科或者班组管理人员报备出城以及返城的时间。
 
  大通四分公司4月份,共发生有责交通事故7起,其中全责事故4起,同责事故2起,主责事故1起,无人伤,其中6台为电动车,1台桑塔纳,电动车事故数相对燃油车过高。电动车起步速度较快,刹车距离较长,驾驶员在驾驶时切勿抢速抢道,在路口处应提前减速。2022年4月17日上午10点10分,洪山区红霞大道与华中城三路路口,主班驾驶时在减速带出路口未避让右方直行车辆,造成碰撞,双方车损,无人伤,我方主责。事故原因:经驾驶员回公司处理,调取监控发现,十字路口向前行驶时未停车观察路面情况,未避让右方直行车辆,因对方车辆车速未减速,造成碰撞,交警定我方主责,对方次责。事故分析:在路口路段行驶时,视野缺失的情况下,一定要减速慢行,有视野盲区在接近路口时,最好是减速停车,观察路面情况,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起步通行。
 
  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严禁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杜绝无证人员驾驶车辆。
 
  夏季高温天气安全行车提示:
 
  1、切记不要疲劳驾驶,高温天气容易犯困。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感觉累了,一定要就近找安全的地方休息;
 
  2、夏季高温容易导致车辆自燃,驾驶员在出车前需要检查一般的电路、油路、灭火器等设施,行车过程中也得注意:如果有冒黑烟、焦糊味就需要及时的靠边停车检查,不能强行行驶;
 
  3、不要在车内摆放杂物,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香水、移动电源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
 
  4、夏季突降大雨,无法清晰观察周围路况时,请确保安全靠边停车打开双闪灯,切勿继续驾驶;
 
  5、切勿将车辆停在低洼地段,避免车辆泡水,造成财产损失。 
 
  请各位驾驶员保持良好心态和服务水准,坚守职业道德、友善对待乘客。遵守营运规范,杜绝拒载乘客、故意绕路等违规行为,及时化解司乘矛盾,共建和谐司乘关系!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