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北京“暖的士基金”暖了心,稳了行业

时间:2011-02-11 13:48来源:城市交通 作者:城市交通 点击:
  据《北京日报》1月19日报道,北京10万名出租车司机有了自己的专项救助基金。在1月18日举行的北京的士新春联谊会上,用于出租车司机的临时救助基金“暖的士基金”成立,将对司机自身或家庭成员重大疾病医疗和因突发事件或意外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出租车司机进行救助。现场即有8名困难司机领到了1000元慰问金。该专项基金来源于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等相关部门的资助或拨款,以及出租汽车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的捐赠等,也可接受社会公募。

  □点评

  “暖的士基金”为出租车司机解决后顾之忧,暖了司机的心,更重要的是,这类直面行业的救助项目将有助于建立失落已久的行业归属感与职业荣誉感。荣誉感的建立有赖于职业圈的稳固。要的哥以行业为荣,积极地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就得先证明行业团体自身是存在而且有活力的。当前一些城市的出租车司机缺乏职业归属感,直接影响了服务水平的提升,即与当地空洞化的行业团体和团体活动直接相关。管理部门提倡,工会具体运作,企业和公众支持,北京的“暖的士基金”值得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