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襄阳]襄阳的士“公车公营”逐步过渡

时间:2014-02-19 13:37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中国交通报 点击:

本报记者 高斌 通讯员 徐旭贤

       自2013年4月,湖北省襄阳市组建国有出租汽车公司——襄阳市公交出租车公司已近一年,公司采取考核制员工管理新模式,实行公司购车统一经营,招聘员工签订合同,结合业绩考核发放工资,同步办理社保保障权益,取得一定成效。
       目前,襄阳市城区已新增出租车400辆,车辆实载率达71%,乘客满意率达99.8%,市区“打的难”局面得到有效缓解。

多措并举稳定市场环境

       襄阳市公交出租车公司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稳妥处理“增量”与“存量”的关系,对新增出租车实行考核制员工管理模式,对原有1700辆出租车暂时维持挂靠经营模式,避免不稳定因素干扰改革。同时,公司强化维稳机制,对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潜在风险进行了先期预测、先期研判、先期介入、先期化解,全面掌握和收集行业动态信息。此外,公司动员各区政府对近5000名驾驶员实行社区包保制度,逐一核实其姓名、居住地址、联络电话等13项信息,做好人员动态防控工作。

车辆全过程全时段监控

       襄阳市公交出租车公司投资开发出高度集成、便于操作的出租车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公司对车辆营运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的监控。此外,公司构建了“一卡通”系统,解决了支付方式单一难题,实现了公交车与出租车“一卡通刷”,驾驶员刷卡收入也可实时上传至系统后台统计汇总,成为月底核算工资的重要依据。公司还构建了电召子系统,既满足了乘客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也有效减少了出租车空载里程,提升了营运效益。
       据了解,日前襄阳“出租汽车营运监测管理装置”申请国家专利已获批,将推动出租车行业“公车公营”的改革发展。

推行考核制员工管理新模式

        襄阳市公交出租车公司对员工的管理除了采取公开招聘驾驶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相关社会保险、实行员工制管理外,重点借鉴公交车经营管理经验。
       针对出租车经营特点,公司制定了工资分配、安全管理、营运服务、车辆技术、员工管理等五项制度。同时,实行员工工资收入与个人出勤、服务质量、安全状况、营运收入、燃料消耗、车辆维修和社会评价挂钩的考核制度,进一步激发出租车驾驶员优质服务、安全驾驶、节能降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