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武汉]10辆华昌星级的士成立“爱湖车队”

时间:2011-11-29 11:11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27日,“爱我百湖”志愿者又添新成员。华昌出租汽车公司的10辆星级车加入护湖行列,成为我市首个“爱湖车队”。

    
华昌出租汽车公司的10辆星级车加入护湖行列,成立了我市首个“爱湖车队”。记者 张宁 摄

    27日,“爱我百湖”志愿者又添新成员。华昌出租汽车公司的10辆星级车加入护湖行列,成为我市首个“爱湖车队”。

    10辆出租车加入“爱我百湖”志愿者行列,源于全国文明服务标兵、武汉市劳动模范、“五星”的哥肖子奇的一次服务。

    今年“十一”期间,肖子奇送一名法籍华人游玩东湖,回程的路上乘客发出叹息:东湖很美,但是不少游客随手乱扔垃圾,破坏了湖泊美景。

    乘客的话令肖子奇感触颇深。几年前,他曾经到法国塞纳河,那里蓝天白云,空气清新,让人感觉宁静、祥和。

    本月,肖子奇联系到华昌公司的其他星级驾驶员,提议大家一起加入“爱我百湖”志愿者行列,成立“爱湖车队”,向乘客义务宣传护湖理念。

    27日,在汉口江滩,10辆天蓝色的的士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清爽,的哥的姐们将“爱我百湖”志愿者标志贴到车厢内的醒目位置。

    “爱湖车队”的10位的士驾驶员,有3位五星级驾驶员,2位四星级驾驶员,5位三星级和二星级驾驶员,他们都是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标兵。为了让入湖游玩的乘客树立爱护环境的意识,的哥的姐们在车上放置“爱我百湖”宣传资料,还自掏腰包购买垃圾袋,给每位游湖乘客免费发放。

    图①:的哥的姐举起“爱我百湖”旗帜。

    图②:“爱湖车队”倡导者肖子奇将志愿者徽标贴到车厢内的醒目位置。

    图③:一对母女乘客也加入了护湖志愿者行列。

    图④:赵先琪给三名外教乘客戴上了百湖志愿者徽章。 记者 张宁 摄

     本报讯(记者李俊 通讯员兰丽 龚越华)“My beautiful hometown of Wuhan, known as the ‘100 Lakes City’……”昨日,3名外教拦乘“五星”的哥赵先琪的“的士”。一路上,赵师傅用流利的英语介绍“我的美丽家乡武汉,被喻为‘百湖之市’”,引得外宾纷纷竖起大拇指,到达目的后当即表示要加入“爱我百湖”志愿者队伍。

    今年50多岁的赵先琪,是华昌出租的一个“宝”,由于会使用7个国家的语言和外宾简单交流,经常被安排接待国外友人。上周,得知华昌出租要推出“爱湖车队”,他主动报名参加,并且用英语编写了一段自己的“护湖宣言”,希望能够在接待外宾时,向他们介绍家乡的湖泊和一群活跃在湖泊周边的护湖志愿者。

    昨天下午在江滩,武汉育才实验小学3名外教约翰、斯科特、洛依德拦乘赵师傅的出租车。当他得知3名外教都说英语,当即热情地用英文表述“护湖宣言”。同时,他还把本报赠与“爱护车队”的“湖牌”转赠给三位外宾。

    这副“湖牌”囊括了江城54个美丽湖泊,每张“湖牌”的正面是湖泊照片和介绍,背面是“爱我百湖”的字样和LOGO。

    看着扑克牌里美丽的湖景,听着的哥热情洋溢的护湖宣传,下车时3名外教主动表示,自己也要加入护湖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参与护湖活动。赵师傅随即向他们赠送了“爱我百湖”LOGO标识。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1-11/29/content_4926634.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