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司机课堂管理培训 学习交流 武汉风情 外语角 党务工会 展板展示 视听频道 每月学习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管理培训 >

发挥党组织的作用 打造全国TAXI名牌

时间:2010-07-01 10:03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陈祥勇 点击:
在大通公司庆祝建党89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公司党委在今天纪念建党89周年的党员大会上,表彰邢刘宝、夏和强等10位优秀共产党员;授予王国桥、郭平等10位同志所在出租车岗位为“党员示范岗”;以期调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作贡献,引领大通车优质服务、推进打造全国TAXI名牌。

  我代表公司党委对获得优秀党员称号、授予“党员示范岗”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珍惜荣誉,再作努力。

  近几年来,在新港投集团的领导和全体党员及员工的努力下,公司党委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出租车承包经营,打造乘客满意知名企业品牌,被市委组织部授予“双比双争”竞赛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在全国、省、市交通系统和出租车行业分别获得“文明示范窗口”、“十佳优质服务企业”、“规范管理优秀企业”等荣誉,在武汉交通运输和服务性企业中第一家取得“市质量管理奖”,在行业开展的质量信誉考核和文明规范服务测评中,连续五年取得位列前一、二名的绩效,但尚存差距。

  下面,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三个作用,提几点意见:

  一是创建“四好”班子,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公司党委按照新港投党委的统一部署,正在开展以“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班子创建活动。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加强管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经营业绩;加强民主集中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坚持抓好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不断提高班子成员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目前,行业面临着新增出租车经营权的机遇。我们在抢抓机遇促进发展的同时,还要制定一整套公平、公正、公开的新车发包政策,从管理机制上防范以权谋私、假公济私的腐败现象,警惕利用经营权稀有资源犯错误。

  公司党委意识到先进的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活力的源泉,成为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矢志倡导打造大通品牌理念,构筑井然有序管理规章体系,锤炼爱岗敬业行为规范的基础上,去年底组织开展了“有奖征集大通企业文化理念”,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员工们提出的120多条应征稿进行评审、筛选出候选提案,安排3400多位员工投票评选后,确认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战略目标、共同愿景、人才理念、服务理念,保留了原有的公司宗旨、员工座右铭和经营理念,正在策划编印《大通企业文化手册》,使之成为面向出租车司机为主体的员工们的培训教材,成为公司团队规范管理和服务的指南。

  公司党委作出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决策,必将在大通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二是攻坚管理难点,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公司党委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梳理出四个方面10项重点问题,正在全力以赴落实整改。

  一是针对“大通车被乘客投诉数时多时少,投诉率未达标”的问题,制订乘客投诉处理工作实施细则、完善乘客投诉处理机制、每月召开乘客投诉分析会,提出压降乘客投诉的举措。

  二是针对“违规拒载禁而不绝,拒载查实率偏低”的问题,调整了分公司经理考核指标,促使提高投诉查实率和处罚率,重拳打击拒载劣质服务行为。

  三是针对“副班队伍流动频繁,主班聘请副班难”的问题,出台了副班驾驶员评价办法,建立储备司机库,开展“构建和谐主副班”经验交流。

  四是针对“经营规模扩展速度不快,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多”的问题,抓住天门发展的机遇,使天门大通出租车增至101台。当前,正在抓紧基地发展规划和力争新增一定份额的出租车经营权。

  五是针对“管理司机中的流动党员欠缺力度”的问题,开展对流动党员的摸底调查,组织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

  六是针对“工作作风还需深入细致,联系群众还需加强”的问题,践行管理人员对司机的八项承诺。前不久,公司对三位分管人员缺办司机证件进行了通报处理,教育大家引以为戒。

  七是针对“部分工作流程重复繁琐,影响办事效率”的问题,组织员工开展“我为改进管理提建议”创新活动,鼓励思想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减少工作环节。

  八是针对“部分管理人员存在‘心累’抱怨情绪”的问题,实行管理岗位轮岗,推行“管理示范岗”以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

  九是针对“更新车辆的部分配套设施不尽合理”的问题,改进了空车灯安置、将旧车机工具留用、增加燃气瓶的容量。

  十是针对“安全行车仍有薄弱环节,隐患尚存”的问题,增加车辆保养点、开展事故分析会等举措压降交通事故。

上述十项整改工作,有的已经完成,有的正在不断完善。相信只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整改能够出成果。

  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章要求每个党员要在生产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科学文化知识,以提高政治觉悟和专业知识水平。

  大家要按照公司今年提出的“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整体服务质量;改进员工培训方式,优化安全技术保障;注重过程讲求实效,扩大规模寻求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落实层层分解的目标任务。

  同时,带头学习并践行“诺必守信、创新求变”的公司核心价值观,熟练掌握四种服务理念,加深理解“让‘打的’民众首选大通车”的共同愿景,锲而不舍地朝着“培育一流员工队伍,打造全国TAXI名牌”的战略目标迈进。

  今年四月份,公司优选党员王小平、谢亚波等四位管理人员所在职位为“管理示范岗”。今天,又授予王国桥等10位同志所在出租车岗位为“党员示范岗”,要求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要求在出租车营运中规范服务,带头讲好文明礼貌用语“四句话”;热情为乘客提供无偿延伸服务;做到服务“零”投诉;乘客“零”失物;运营“零”拒载;违章“零”记录。担当排头兵、领跑者。

  同志们,在经营管理实践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三个作用”,是我们肩负的应尽职责。在庆祝党的生日之时重申这一点,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