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专题报道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
返回首页

谢谢品格高尚的雷锋司机(4098号车乐汉臣)

时间:2006-08-08 14:21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8月7日,李先生焦急地打来电话,说15点07分乘坐T0335出租车从丁字桥到洪山广场时,由于下车匆忙,不慎将一提袋掉在车上(不能肯定是掉在前面还是掉在后面),袋内有一部刚买不久、价值不菲的数码相机及充电器、配件等。接到查询,分公司与当班司机乐汉臣联系时,发现电话处关机状态。无奈之下,公司拨通了主班司机乐建国的手机,乐师傅问明情况后,告诉公司,他与其弟弟乐汉臣暂时还联系不上(因为手机在前一天已经坏了,还没修好),但交接班时,一定会给公司及乘客一个答复。公司只好向乘客说明了不能及时给予肯定回复的原因,答应下午6点会准时告诉他结果。

  话说乐汉臣营运中,偶然发现前座乘客伸脚的地方多了一个塑料手提袋,他拿出来一看,是一部高档的数码相机及配件等物,他回忆所做的几笔业务,均不能肯定是谁遗落下来的,但他可以断言,乘客掉了这么贵重的物品一定很着急,自己又没带电话,不方便与公司取得联系,再看看时间已近16点,马上就是出租车一天赚钱的高峰时间了,他犹豫了一会儿,心一横,竖起了“暂停服务”的牌子,直接将车从武昌开往位于汉口的公司,经过30多分钟的走走停停(路上有堵车现象),当他将乘客的失物赶在下班前交到公司时,乘客既惊喜又感动,要求与这位雷锋司机通个话,乐汉臣一句:“对不起!真是对不起!是我失职了。我慌着做业务,没有及时提醒你家拿东西,害得你家找了这半天。”乘客振撼了。他感慨万千地对公司说:“自古只有掉东西的人错,哪有捡东西的人错呀,由于我自己的不慎,让司机耽误了赚钱的机会,还心存内疚,这从何说起呀。谢谢品格高尚的雷锋司机!谢谢一流管理的大通公司!”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