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班组建设 >

505班组:关爱班组司机 体现班长作用(5120号车李伟)

时间:2010-01-28 15:55来源:大通五分 作者:李伟 点击:

  我们出租车司机都是散兵游泳,各自为阵,作为出租车的班班长,要发挥班组长的作用,当好出租司机的班组长是有难度的,要在司机中要有亲和力和号召力,我认为不仅要求我们班组长以身作则,更重要的是要从点滴小事上关爱他们,做他们的知心朋友。

 

  如去年8月份,我班组5121号出租车承包司机高向东同志不幸患上了尿毒症,我作班组长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与分公司管理人员一同赶到医院,并自已拿出200元当场送到了高向东手中,向他表达了自已的一点心意。在慰问中,我了解到高向东是从蔡甸乡里来的,虽在武汉安了家,但爱人无职业,小孩在读中学,家正常生活要钱,看病更需钱。了解此情况后,回公司我立即与公司其他班组长进行商议后,决定在公司中组织司机为他进行募捐,为此,我们利用司机学习时机组织司机进行了募捐,在每次募捐前班组长都带关募捐,发挥带头作用,在班组长的带动下,其他司机都纷纷募捐,共募捐3300多元,我们及时将这笔款送到了他家中。我们班组长的这一举措,在公司内形成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风尚,更让承包司机感受组织是他们的靠山,班组长是联结公司与司机的桥梁。

 

  今年元月我又得知,高向东同志做了肾脏移植手续,由于去年我们为他组织过募捐,因而,我只有请各班组长想办法,请各班组长每人出100元,我本人出200元,凑了1000元后,在今年元月18日,我与班组长又将这笔善款送到医院,亲自交到高向东家属的手中,其家属非常感激,说到高向东有这样的班组长真是幸运,我要在公司班组中大力宣传班组长的作用,请司机都来关心班组情况,关心班组建设。

 

  涓涓小溪汇成泉水,我这个班班长的作用就是通过象上述这样一些小事中体现出来的。我做的这些小事让我拉近了与司机的距离,使我这个班组长在班组司机中有了一定的威信,在班组中讲话有了份量,号召力增强,在小小班组中我发挥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班组凝聚力增强。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